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豆本豆成博鳌指定豆奶,或将改写中国营养饮品市场格局

2018/4/12 11:08

2018年4月8日到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开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伴随着亚洲经济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国际社会各领域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今年3月起,达利食品集团旗下的豆本豆豆奶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豆奶”。

对博鳌来说,豆本豆是个新面孔,但在中国植物蛋白饮料市场,这个名字却已在短期内迅速为国民所熟知——这个诞生于2017年4月的豆奶新品,在上市刚满一年,以其“绿色、天然、健康”的品质和理念登陆并席卷国内市场,重燃国内豆奶品类。其快速增长的销售业绩表明,豆本豆已成为中国豆奶行业领先品牌,剑指中国植物蛋白饮料市场的“半壁江山”。

出生未久便风华正茂,为什么是豆本豆?

纵观国内食品市场,热销的单品并不少见,但能在短期内达到热销,并对整个品类、整个行业带来开创性重大影响的单品,必定对市场需求有着深入洞察,同时在产品建设和品牌推广上有着突出优势。豆本豆即是如此。

深入的市场洞察:豆奶的千亿市场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关于豆奶的市场潜力,对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稍有了解的人都很清楚。2017年以来,豆奶品类日渐崛起,持续走热,不仅在大江南北掀起了消费浪潮,更扩容出千亿级的潜力市场。

来自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的统计表明: 2015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市场规模就已超过1000亿,并预计2015-2019年行业复合增速在19%左右,其中大豆饮品占比超过30%。

而反观目前国内的大豆饮品,仍以作坊式生产和自制豆浆为主,工业化程度相对偏低;同时,在近两年新生代消费者对豆奶比较青睐的前提下,市场上的老旧品牌未能与他们建立起有效的联动,无法真正满足其需求。因此,豆奶的实际市场空间远远没有被激发。

豆奶这个千亿市场,目前格局仍比较分散,行业集中度较低。2017年,达利食品集团洞察到“绿色、天然、健康”的新消费趋势,聚焦中国人传统的营养饮品豆奶,推出首款纯天然不添加的豆奶品牌——豆本豆。

上乘的产品力: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领跑者

2017年4月,豆本豆豆奶“横空出世”,沉积多年的豆奶品类被成功“激活”,豆奶品类成为2017年饮品行业最热品类之一,豆本豆豆奶成为国内常温包装豆奶的引领者,改写了中国饮品市场格局。

“中国好豆奶,营养新高度”,作为达利饮料行业战略核心产品,豆本豆豆奶不仅在原料、生产工艺及包装方面下足了功夫,而且还针对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消费场景需求,推出原味、有机、无糖三大系列产品,率先定义豆奶品类,在品类定位上非常精准到位,切入中国人需求。

在品质把控上,豆本豆豆奶精益求精,引进全球先进工艺,严选非转基因大豆,不添加食用香精、防腐剂,全豆研磨出可常温保存、饮用方便的高品质系列豆奶,这是豆本豆一经推出后销售热潮不断的根本保证,也说明豆本豆经受住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

数据会说话——据2017年度达利食品集团财报显示,豆本豆豆奶新品快速增长,2017年达利植物蛋白和含乳饮料增速高达32.9%,上市两个月豆本豆豆奶销售即破2亿,成为达利旗下增速最快的品类,这也是博鳌与亚洲论坛青睐达利豆本豆的原因所在。

完善的品牌推广:实现厂商全链条的共赢

2017年,依托达利品牌资源、渠道优势及大力度市场投放,豆本豆在市场中“攻城略地”,成为豆奶行业领先品牌,并坚定了达利继续加码豆奶品类的信心。

据了解,2017年达利优化了销售队伍,有针对性地梳理了经销商团队,使销售体系更加高效。除了巩固传统渠道外,也在加速现代渠道的拓展。此外,针对电商和餐饮渠道分别建立了销售团队,从而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2018年将扩展产能进行全国化、全渠道的铺设,谋求更快、更大的发展。

去年4月份,豆本豆一经上市,吸引了众多经销商的争相代理。郑州、石家庄等多地经销商均表示,从铺货到配套的促销宣传,豆本豆都能够迅速就位,在终端店铺很受消费者青睐,销售业绩节节攀升。更重要的是,豆本豆具有丰厚的利润空间,可以实现厂商全链条的共赢。

达利为终端投入了很多物料支持,同时大力投放线上、线下广告,这对辅助和配合经销商销售起到了关键作用。不少媒体记者也深入市场亲身体验豆本豆的销售状况,在不少终端超市、门店中,豆本豆的宣传条幅、展板、海报随处可见,产品陈列、堆头十分鲜明醒目,气氛火热,给记者和广大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

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豆奶”,是对豆本豆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定位精准、品质优良,加之达利集团的持续大力投入,豆本豆打造千亿豆奶品牌指日可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