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进口小食品违法添加甜味剂被销毁

2017/7/10 17:50

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该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日本的油炸小食品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配料中违法添加了三氯蔗糖、甜菊糖苷和甘草酸铵三种甜味剂,检验检疫人员遂依法判定该批货物不合格,并对其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

据了解,该批不合格货物为卡莫伊柠檬味干牛蒡片,总重2.84千克,货值约40美元。依据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相关规定,三氯蔗糖、甜菊糖苷和甘草酸铵三种甜味剂不能添加于油炸小食品中。

该批不合格货物为卡莫伊柠檬味干牛蒡片

近年来,随着肥胖和糖尿病人群的增加,以低热量、高甜度为主要特点的非营养性甜味剂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进口食品时不要过分追求口感,一定要注意核对标签配料中是否含有禁止添加的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消费者也可以要求销售方出具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行核对,遇到内容不符或质量问题可以拨打12365进行咨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