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全国林业产业信用建设暨诚信企业品牌推广座谈会在京召开[组图]

2016/8/29 12:21

全国林业产业信用建设暨诚信企业品牌推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网记者 宗超摄影

中国网8月28日讯(记者 宗超)全国林业产业信用建设暨诚信企业品牌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期以增强林业产业自律水平,规范林业产业竞争秩序,实现林业企业可持续经营。

我国林业产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编制了《中国林业产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制订了《林业产业行业诚信评价标准》和《林业企业信用评价规范》,出版了《中国林业产业信用体系建设调查研究报告》,开展了林业产业行业信用评价、诚信企业品牌评定及推广等工作,先后有125家企业品牌获得“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荣誉,有30余家林业企业获得了A级以上信用评级。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出席座谈会,并充分肯定了我国林业产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这些具体工作的开展,增强了林业产业自律水平,规范了林业产业竞争秩序,树立了“诚信守法为荣,失信违法为耻”的企业经营道德,促进了林业产业健康发展。

会上,与会林业企业发起“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宣言,郑重向社会承诺:将积极履行“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各项义务,发挥“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成员的主体和示范作用,积极参加“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标识的推广、林业产业征信系统和大数据建设,并提供相关信息;将继续坚持合法经营,自觉加强自律管理,继续积极支持并参与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建设推广工作,主动维护“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声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信守合同,依法纳税,不制假、不掺假、不售假,产品达到国家相关环保、食品质量与服务标准,产品属性按国家标准命名并对原材料属性(尤其是转基因原材料)进行标注,不侵害其他企业与消费者的权益,杜绝虚假宣传,主动接受行业组织和全社会的监督。

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万里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后,组委会接下来将与社会组织、商会等相关单位合作,扩大诚信品牌知名度。在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南、西南区域开展诚信品牌推介和诚信林产品推荐活动,并沿着“一带一路”的林业合作机制,传播林业诚信品牌。通过诚信品牌传播,希望引导更多林农、林企及涉林企业参与诚信品牌建设,倡导诚信经营为荣的新风尚。其次,通过诚信商务经纪人建设,使林农不但能生产优质诚信林产品,而且能够相互推荐销售诚信林产品。最后,通过搭建诚信林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把优质、诚信林产品推荐到平台上,降低销售和采购成本,实现产销便利化,促进林业增效、林农增收、产业发展。

而正式上线的诚信林产品产销供应链电商平台——林博汇,着重在开发优质食材的选品、认证、溯源监控上下功夫、把好关,向线上线下的销售端提供安全放心的林产品。

会上,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标准化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安全食品(良食)联盟。通过搭建跨行业的商务互助合作平台,帮助上游优质食材生产商找到识货买主,对接痛恨劣质食品的销售商找到真正好产品,推介中国自己的放心食品。良食联盟发起倡议:共同担当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构筑食品安全防线、打造诚信品牌,生产和销售让消费者信得过的良心食品,为树立诚信中国形象贡献力量。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中国网记者 宗超摄影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中国林业产业诚信联盟秘书长李志伟。中国网记者 宗超摄影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程受珩。中国网记者 宗超摄影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为诚信企业品牌诚信万里行授旗。中国网记者 宗超摄影

图为诚信建设授牌仪式。中国网记者 宗超摄影

“中国诚信林产品产销平台”启动仪式。中国网记者 宗超摄影

全国林业产业信用建设暨诚信企业品牌推广座谈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宗超摄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