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拉开序幕

2016/5/17 15:13

导语:承德——作为拥有5000年红山文化、300年皇家文化的历史文化名城,具备了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以及快捷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全市经济林面积900万亩,所生产的干鲜果品已经发展成为富民增收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其中尤其以“承德山楂”最具代表性,全市种植面积约45万亩,年产量30万吨,拥有“山楂之乡”、“山楂饮食文化发源地”等美誉。近年来,承德已形成了以“怡达”为龙头的,集种植、储运、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山楂产业集群。“中国山楂博物馆”、“中国山楂研发检验中心”、“中国山楂文化产业园”的陆续建成,大大推进了山楂文化的弘扬与山楂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全国山楂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6年5月16日,“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怡达集团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承德市人民政府、京东集团主办,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政府、承德市商务局、河北怡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历时5个月,是世界范围内山楂文化、美食、种植、研发、生产、销售等全链条、全方位的一次巅峰盛会。活动期间,怡达集团、京东集团将携手打造“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系列活动”,并将陆续推出“怡达·京东杯“山楂摄影大赛”、“山楂征文大赛”、“山楂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山楂亲子采摘活动”、“山楂探险岛极地挑战活动”和“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高峰论坛”等一系列精品主题活动,通过国内外宣传渠道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的持续推广,联合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网商、经销商、农业组织等最广大资源,塑造国际品牌形象。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区长谷宏健主持会议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区委书记李伟致欢迎辞

怡达集团董事长李志民介绍活动方案

承德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仪式启动前,承德市市长常丽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副市长刘新宇、市政府秘书长信祥以及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公室、市旅游局等市直部门领导共同会见了京东集团扶贫总监阎岩一行、中国艺术研究院副书记李树峰一行和怡达集团董事长李志民等,就山楂文化产业建设、电子商务物流基地建设、互联网金融、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大数据和服务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会见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承德市市长常丽虹致辞

此次活动的举办距河北省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会见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只有20天,充分表明了承德市人民政府率先落实省委、省政府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精神的信心和决心。不仅是打造全国“互联网+”精准扶贫样板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落实河北省与京东战略合作的一次有力举措,更标志着我市与京东集团的合作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京东集团扶贫总监阎岩致辞

此次,怡达集团与京东集团携手打造“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旨在快速解决承德地区山楂产业转型升级,带领楂农脱贫致富,推进全球的信息交流及山楂产业学术研讨,促进山楂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通过京东集团的帮扶体系,打通“农产品进城”的快速通道,牢固树立“山楂之乡”的地理标志性产品形象,真正叫响“天下山楂在承德,承德山楂在怡达”的品牌地位,拓宽山楂制品销售渠道,提升楂农收益,完成精准扶贫任务,为促进承德绿色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怡达集团董事长李志民与贫困户、合作社、种植基地代表签订定向收购协议

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新宇接收京东集团“山楂种植基地”授牌

怡达集团在承德市委市政府、营子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10月与京东集团正式达成合作,承接了京东中国特产承德馆的官方运营工作,经过6个月的努力,目前该馆已吸纳100多家特色企业及农村合作组织入馆,挖掘整理特色农副产品、生鲜产品及手工艺品共计1000余种。作为河北省第一家市级馆,京东中国特产承德馆各项工作开展迅速有效,取得了突出的社会效益与显著的经济效益。目前,承德馆已被京东集团确立为华北地区标杆市级馆,并将与京东集团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产业扶贫、用工扶贫、创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扶贫战略合作,整合多方资源,依托京东集团的强大平台,线上线下互动,打造“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国际品牌,在全网范围内通过一系列有效的推广运营手段,联合广大厂商、合作社、农户打造生鲜山楂、山楂饮料、山楂制品等一系列线上山楂爆款产品,拓宽承德山楂销量、夯实国际品牌地位,并以此为契机带动承德地区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产业的蓬勃发展,助力全市互联网发展大格局。

承德市委党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宣布山楂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中国山楂博物馆、京东中国特产承德馆、

山楂制品以及非遗产品制作展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