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把脉调味行业现状  共谋发展大计

2014/6/20 13:07

导语:调味品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柴米油盐酱醋茶,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道不可或缺风景。

据了解,目前调味行业处于历史最好发展阶段,渠道力和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未来调味品企业将会成为市场的主导。2000年以后,在经过人口流动、产品结构调整以及国际资本整合后,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2001-2012年行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20%,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达27%,整体销售额也超过2300亿元。

资料显示,未来3-5年行业收入增速有望保持15%。目前国内调味品行业渠道中餐饮、家庭和工业渠道各占40%、30%和30%。餐饮渠道中调味品的增长主要来自于餐饮业本身增长、调味品消费额在餐饮业营业额占比的提升。家庭消费渠道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消费升级驱动下的量价齐升;工业渠道的增长则受益于下游相关食品企业的稳定需求。

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会总干事卫祥云表示:我国每年有将近20000亿的餐饮业的产值,调味品在其中所占比例亦不少。比如,在五星级饭店里比重占到10%,在其他饭店也占到3%-5%。也就是说,消费者在高档饭店消费10元,就有一块钱是花在调味品上。同时,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食品工业的发展也促使了调味品的发展。因此,开发的前景是非常大的。

11月17-19日,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的2014年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以下简称CFE、中国调味品展)将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中国调味品展已办展十年,历届展会均得到了国家商务部、中国商业联合会等主管部门,国内外行业协会、业内专家学者、调味品企业以及经销商的积极支持与参与。

作为调味品行业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中国调味品展将联合企业及经销商,深度研讨国内调味产业现状和对策,共谋未来发展之大计。2014年中国调味展继续推出年中国调味品产业营销高峰论坛,论坛作为CFE 的品牌活动,已成为了调味品行业人士一年一度的焦点。每届论坛邀请行业高管、政府机构、营销专家就当年最热门的调味品行业问题进行探讨,通过梳理和分析中国调味品行业趋势,把脉行业发展方向,抓住市场机遇。

同期举办的2014年中国调味品经销商(上海)发展论坛将联合企业及经销商通过行业数据、分享精彩观点、一对一厂商沟通为全行业的经销商分析趋势、指引方向。相信本届展会将汇集调味品行业新趋势,把脉调味品行业现状,为调味品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