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地沟油去哪了?京畿地沟油黑色产业链》之二

2014/6/13 10:16

 导语:5月14日,人民网推出《地沟油去哪儿了?》的报道,报道最后提到,记者跟踪拍摄的装有疑似地沟油的油罐车,准确地说应是那辆 “津B―8520”驶入了“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厂区。

《地沟油去哪了?起底京畿地沟油黑色产业链》之二

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与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大门示意图

《地沟油去哪了?起底京畿地沟油黑色产业链》之二

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与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之间的隔离栏(人民网记者拍摄)

《地沟油去哪了?起底京畿地沟油黑色产业链》之二

报道中提到的运输车车身标明“食用油专用”(人民网记者拍摄)

《地沟油去哪了?起底京畿地沟油黑色产业链》之二

该运输车车尾标明“食用油”(人民网记者拍摄)

《地沟油去哪了?起底京畿地沟油黑色产业链》之二

该运输车正开进厂门(人民网记者拍摄)

5月14日,人民网推出《地沟油去哪儿了?》的报道,对北京、河北等地存在的地沟油收购、加工乱象进行了披露。报道最后提到,记者跟踪拍摄的装有疑似地沟油的油罐车“津B―8520”(该车标有“食用油专用”字样)驶入了大型厂区“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17日,记者再次实地采访,发现准确地说应是那辆 “津B―8520”驶入了“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厂区。 “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与“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厂区相连,两个厂门相距不远,院内建筑物顶端“益海嘉里金龙鱼”几个字非常醒目。记者在厂区采访时注意到,两个厂区之间只有低矮的隔离物。

记者向企业提出调看“津B―8520”3月19日进厂卸货的录像资料,得到的回答是录像资料只保留一个月。关于该企业进货的渠道、品种、数量,以及成品数量和流向等问题,记者还在进一步了解和核实中。

记者还到负责承运此次石家庄市鑫海油脂有限公司油品的金正阳物流公司采访。公司总经理南红坤介绍,人民网报道发布后,他们“食用油专用”油罐车不专用的做法受到质疑,已有企业停止了与他们的贸易和业务。据了解,该公司与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同时签有委托运输合同。

本网14日的报道也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所报道地区的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本网将及时跟进查处情况。

针对广大网友关心和质疑的问题,比如:1、用“食用油专用”的油罐车装运非食用油,是否为逃避检查?谁来确保不污染到食用油?2、粮油公司与油脂化工公司相连而建,在化工厂隔壁生产食用油,如何确保食用油安全?谁在监管?3、为什么非法收购、制作、销售地沟油现象屡禁不止,是法律缺失还是监管不到位?4、关于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还有哪些需要加强和完善?……对此,本网将持续关注。

原文地址:http://society.people.com.cn/n/2014/0518/c1008-2503118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