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首批乳粉生产许可证发放 或成乳企并购高发期

2014/3/6 09:42

导语:飞鹤乳业3月2日宣布获乳粉生产许可证,成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版乳粉企业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实施后首批“合格换证”乳企。乳业专家宋亮指出,由于乳粉企业的准入门槛大幅提高,没有拿到生产许可证的乳企势必被并购或者退出市场,“今年3到5月是乳企并购高发期。”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3年12月25日出台《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新细则大幅提高了乳粉企业的准入门槛。根据《细则》,食药监总局明确要求各地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于2014年5月31日之前完成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

由于新细则大幅提高了乳粉企业的准入门槛,有业内专家表示,预计2014年将有三分之一的乳企将面临淘汰。一些小企业更将因为资金等问题将会面临着被并购或者退出市场的危险。

乳业专家宋亮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5月31日前没有拿到生产许可证的乳企并不会马上退出市场。对没有拿到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而言,有一年的整改期。这也意味着到2015年5月31日,没有拿到新版乳粉生产许可证的乳企将“关门”。不过,兼并潮并不会等到明年,宋亮指出一些没到乳粉企业生产许可证的乳企肯定会提前寻找买家,“今年3到5月是企业并购的高发期。”

近期,有不少家中小乳品企业传出转让的消息。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表示,广州、宁夏、陕西、黑龙江等地区的一些乳企已放出“卖盘”的信息。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305/c85914-2452971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