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部分豌豆青豆为染色泡制 可毒害肝肾甚至致癌

2012/5/1 15:51

据新华社电 30日,湖南省及衡阳市农业执法部门称,连日来,执法人员在当地农贸市场及一些作坊发现大量经焦亚硫酸钠和果绿泡制的“鲜豌豆、鲜青豆”。执法人员当即查扣了这些“染色豆”。26日,湖南衡阳市农业局还在石鼓区吉兴垃圾场,当众销毁了近期查获的700余公斤“染色豆”。

据衡阳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队长颜卫东介绍,“染色豆”经热水浸泡后,水体呈现绿色,系化学剂焦亚硫酸钠和果绿泡制而成,属“问题豆子”。据悉,焦亚硫酸钠又称二硫五氧酸钠,重硫氧。主要用作漂白剂、防腐剂。如果摄入过量,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破坏B族维生素,引起腹泻,严重时会毒害肝、肾脏。“果绿”是国家明令禁止在农产品中添加的着色剂,食用过量将会致癌。

23日晚,衡阳市警方抓获了销售“问题豆子”的商贩彭某。又查封彭某、吴某两家黑窝点,当场查获“问题豆子”700余公斤,用来加工的原料豆子 3235公斤,化学剂焦亚硫酸钠5公斤、染色剂果绿1公斤及用于加工销售的容器具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