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太子奶重整拼图:利益罗生门

2012/5/1 16:08

隐秘纠葛

太子奶背后究竟隐藏着多少利益拼图?“文迪波显然是利益争夺的挡箭牌和牺牲品。”一位接近太子奶案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文迪波以引进北京商络和上海明观为幌子,又从株洲当地找了1000多万元“入伙”,筹齐了第一轮的2000万元战略投资,他实际代表了地方势力渗入太子奶资产争夺,“既然文迪波出事,新的管理者应该是占股62.5%的上海明观和北京商络派人接任,但实际上株洲市政府派出的是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朝晖。”

“种种迹象表明,株洲市政府仍然控制着高科奶业,而文迪波涉嫌利益输送的数千万元资金背后就有部分株洲地方官员的影子。”知情人士表示,这些势力为掩盖当初利益输送真相,不得不费尽周折进行多轮招商和重组,以图掩盖。

而记者调查显示,北京商络和上海明观几乎并未派驻高管进入高科奶业,之前派驻的新闻发言人王琳也已离开,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不仅如此,高科还通过利益背后的公权控制了李途纯案。”接近李途纯案的一位律师说。

“李途纯曾被威胁,只要不告高科、不告文迪波、不告文迪波背后的人,他就马上可以得到释放。”接近李途纯的人士表示,高科奶业控制太子奶的背后充满了地方势力的渗透,这些纠葛也许不需要李途纯明示,只待重整方案详细公布就可看出个中端倪。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20/001351.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