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捕获黑天鹅 社保耶鲁美林携手加仓双汇

2012/5/1 16:08

Phototex/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 范彪

危中有机。

在双汇发展(000895)遭遇瘦肉精事件暴跌之时,社保基金大胆加仓。耶鲁大学、美林国际也在这次黑天鹅事件中看到了机会,纷纷在二季度加仓。从双汇发展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这几家机构新买入的股份都已经盈利。

就业绩来看,双汇利润下滑非常明显,但并未超出之前业绩预告中80%~90%的幅度。今日,双汇发展披露了中期报告,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84.85%。2011年上半年,公司在经营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是高通胀带来的原辅料成本上升、盈利水平下降及“3·15 事件”造成的产品销量下降、产能开工不足、双汇品牌遭受信誉危机。

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汇发展的半年报显示,社保基金大幅加仓。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分别持有780万股、420万股,而在一季度中, 只有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持有580万股现身于十大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美林国际和耶鲁大学也在二季度大幅加仓双汇发展。美林国际持有865万股、耶鲁大学持有567万股,而在一季度,这两家机构并未现身双汇发展十大股东名单。

5月初,瘦肉精事件发生后,双汇股价最低跌到55元,此后其股价稳步上涨,近期最高已回升至76元。

或许,在双汇遭遇黑天鹅事件、股价暴跌的时候,在一些机构投资者的眼里,更看重的是双汇业绩下滑后能否恢复。中投证券指出,公司基本负面影响都全部在二季度有所体现,因此股价下跌后是很好的买点。申银万国研究报告指出,对双汇恢复情况相对乐观。截至6月22日,双汇肉制品合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以上,肉制品已基本实现动销,经销商库存4.2万~4.3万吨,略低于“3·15”前4.6万吨的平均水平。

就双汇发展对三季度的业绩预告来看,似乎也有恢复的趋势。公司预测2011年1月~9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3%~69%,下降趋势较上半年有所减缓。

此外,双汇发展今日公告,子公司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拟使用最高不超过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品种为中国农业银行发售的低风险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保本保证收益型、保本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70%。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19/002031.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