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45年前陈年茅台酒在江西拍出30万元成“标王”

2012/5/1 16:09

中新社南昌9月25日电 江西省首届陈年茅台酒专场拍卖会25日在南昌落槌。一瓶1966年(距今45年)产的茅台酒被拍出30万元人民币,成为该场拍卖会的“标王”。

当天下午,主办方从征集的160余瓶陈年茅台酒中选出78瓶进行拍卖。品种涵盖五星三大革命、五星地方国营、葵花茅台酒、大飞天、小飞天、五星54度等,它们全部从江西民间征集,大部分为1990年以前出厂。

在拍卖会现场,来自湖南、四川、江苏及江西等地200多名茅台酒收藏爱好者竞相出价,从第一瓶开始就竞争激烈。

现场最令人关注的是一瓶1966年5月1日出厂的陈年茅台。据主办方介绍,这瓶1966年陈年茅台是短颈的大飞天,比沈阳今年7月31日拍出28万元的长颈茅台更具价值。

拍卖会中,这瓶最“年长”的茅台酒受到了两位茅台收藏者的竞相出价。第一位“111号”率先喊出了25万元的竞拍价,时隔几秒,另一位标号为“188号”直接喊出了30万元。最终这瓶飞天牌贵州茅台酒以30万元夺得本场拍卖会的“标王”称号,刷新了江西茅台酒拍卖的最高纪录。

据江西金信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明军介绍,举办陈年茅台酒拍卖会江西尚属首次,此类收藏也处于起步阶段,把家里的茅台酒拍卖套现是较为明智的选择。陈明军同时提醒,把茅台酒等作为收藏品或投资品需要多做功课,保持谨慎理性。

贵州茅台酒独产于中国的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是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三大蒸馏名酒之一,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被尊称中国的国酒,历来被海内外的收藏界所重视。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925/000989.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