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吸收合并盐业公司 山东海化发力盐碱一体化

2012/5/1 15:51

山东海化6日公告称,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化羊口盐场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山东海化原盐运储有限公司实施整体吸收合并。其打造盐碱一体化发展的思路日渐清晰。

根据披露的方案,山东海化将通过整体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羊口盐场及原盐运储全部资产、负债和业务。合并完成后,公司存续经营,羊口盐场及原盐运储的独立法人资格注销,公司以原羊口盐场及原盐运储的全部资产设立分公司。

山东海化表示,由于羊口盐场所生产的原盐目前全部供公司内部生产经营所用,原盐运储公司已不对外销售原盐,本次合并有利于公司将生产资源进行集中和优化,简化内部核算程序,提高运营效率。

而从大环境看,山东海化此举有进一步控制原盐原料、深化盐碱一体化的意图。此前中国盐业协会等盐业网站纷纷披露称,北方海盐产销失衡已成定局,有天下盐仓美誉的全国原盐主产区潍坊市库存原盐3月降到390万吨,可供应市场的仅有260万吨,再加上气候因素致使新盐推迟上市,预计从4月中旬开始,将出现较大的原盐断档供应缺口。

据不完全统计,山东省内两碱产能1220万吨,满负荷生产年需原盐1900万吨左右,再加上小工业用盐和食盐及供应省外的工业盐,山东将出现产不敷销的局面。而到“十二五”末,北方海盐产能将萎缩到2500万吨以下,原盐供求矛盾将更加突出。

经济导报记者从4月底在寿光举行的首届中国盐碱经济合作高峰峰会上了解到,不少制盐都对原盐涨价抱有强烈的预期,而与会专家也表示,盐碱一体化是两碱企业发展的有效模式。在此背景下,山东海化吸收合并盐业公司的计划,就显得更有深意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