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达能娃哈哈和谈分歧严重 尚未达成框架性协议

2012/5/1 15:35

宗北京再聚首:“达娃和谈”仍无进展

仍旧找不到焦点——达娃最新和谈再一次传递出这样的讯息。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3月15日晚间,达能与娃哈哈在北京举行了最新一轮的高层会晤。在这次会议上,范易谋与宗庆后以及各自的团队齐齐到场。除此之外,中法两国政府官员也有出席,其中,法方的代表为法国大使馆一位商务官员,而中方的官员则来自商务部。

据记者了解,这是继去年12月21日范易谋与宗庆后在北京签署了暂停仲裁的联合声明之后,两人的第三次会晤。在此前的1月22日,范易谋与宗庆后曾在北京举行过一次没有中法两国政府官员列席的谈判。因双方分歧严重,那次谈判并没有达成任何框架性的协议,但双方同意继续进行和谈。

事实上,除了范宗二人出席的这种高层会议,其间达娃的谈判还通过其他的方式在进行,包括双方工作人员的技术会议,以及双方来往信函交换意见等。

达能曾提出一个合资公司和非合资公司整合上市的方案,在此前进行的谈判中,达能希望与娃哈哈就此进行讨论。但娃哈哈方面则坚持认为,达能必须澄清双方纠纷的事实真相。因双方存在较大分歧,过去的谈判都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据接近和谈的人士透露,15日进行的谈判从晚上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0点左右,共三个小时。但是与前几次一样,这次谈判依旧没有任何进展。

据了解,在这次会谈中,宗庆后仍坚持此前赔礼道歉的前提,要求达能首先澄清事实真相,才能继续谈后面的合作。而达能方面更多关心的还是技术性的问题,包括整合上市的股权比例,以及收购价格等等。

“双方还是各说各的话。”上述人士评价道。

达娃双方的和谈期原定两个月,后延长一个月,3月份即将到期。但该人士认为,就目前情况而言,双方并没有提及这个最后期限的问题,谈判仍会继续,很快会有下一次的磋商。

由于宗庆后一直坚持要求赔礼道歉的谈判前提,未来的谈判能否取得突破值得关注。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宗庆后是否会继续坚持道歉的前提,以及达能方面是否会对此作出让步,其实一切都取决于双方利益是否能达成一致。一旦各方利益都得到了满足,双方也能轻松地下得了台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