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家乐福中国多名管理人员因贿赂被拘留

2012/5/1 15:34

国经营报报道,最近,家乐福中国总部以邮件、通告的形式向全国各个地区通报了一些已被查处的内部腐败事件。家乐福内部通告显示,近期北京CCU(城市采购中心)以及7家门店生鲜处相关人员被送交司法机关。东北区域几家门店生鲜处负责人被撤职,深圳梅林店部分员工也被处理。

一位家乐福南区CCU采购人员透露一则通告内容:“2007年6月25日至8月1日,对家乐福北京CCU及7家门店事件进行调查,经查包括12名供应商在内的22名人员被北京警方传唤,其中8名家乐福经理级员工被警方正式拘留,此案正在审理中。”据知情人士称,这次被查处的是家乐福北京7家门店肉课的课长,以及CCU负责生鲜采购的人员。现有的证据是收“黑钱”,即收受供应商的贿赂。

一位家乐福店长反映,最近东北区域几家门店的生鲜处处长也被“干掉了”。原因是如果供应商不给促销费就不让他们促销,或者不按促销标准陈列商品,于是供应商不得不贿赂处长。

家乐福中国新任公关经理陈波对此回应,由于反腐问题涉及内部事务,目前不便对外公布。但他表示:“自今年家乐福总部成立风险事务调查组以来,已查处一些内部腐败事件,总部将很快对内部员工及供应商开展有关职业道德和反腐败的引导计划。”

从查处情况看,目前家乐福内部的反腐行动主要针对门店。据了解,之前家乐福推行“单店作战”的放权模式,初期由于灵活、务实而实现了门店规模的高速扩张。但由于门店具有商品定价、促销谈判、订货、商品陈列等多种权力,从店长、处长到课长等管理层都是实权人物,从而为贪污的发生留下了空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