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33个国家禁止邮寄中国月饼入境

2012/5/1 16:45

【《财经》综合报道】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有多国禁止邮寄中国月饼入境。

报道引述广东肇庆邮政局提供的相关文件显示,印尼、西班牙、德国、法国、巴西、卡塔尔、匈牙利、比利时、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捷克、菲律宾、瑞士、瑞典、哥伦比亚等33个国家禁止邮寄中国月饼入境。

允许邮寄月饼入境的国家,进口要求极为严格。如美国规定,收件人要提供卫生证明书并须接受卫生检查且馅料不能有蛋黄成分,违者将处以250美元-1000美元的罚金。

泰国规定,收件人需提供声明书,说明月饼为私人进食用途。

澳大利亚要求,收寄件人必须是私人,要注明为节日礼物,且馅料不能有蛋黄成分;所有食品在放行前都必须作检疫检查。

新西兰的规定是,收寄件人为私人,要注明为节日礼物,且馅料不能有蜜糖或蛋黄成分。

日本规定只可通过环球空运形式寄运;5公斤以下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在月饼盒上要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 5公斤以上需收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有寄件人原产地证明书。如内馅含肉类成分,需提供原产地卫生机构证明。

报道称,文件还显示,少量国家仍允许收件人以“私人赠与礼物”的方式收取月饼,无须提供出入口证明书。但更多目的国海关根据本国卫生标准、禽流感及其它检疫情况,对进出口快件作出管制,要求收、寄件人提供卫生证明书及出入口证明书等申报文件。

此外,中国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将月饼列入限制出口产品。如批量寄送月饼,须提供由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原产地证明文件和食品卫生注册证书。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18/008412.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