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厨房行业 > 正文

未来五年领跑中国高端家电市场 德国AEG能否如愿?

2018/9/27 14:42

德国企业素以工匠精神闻名于世,百年家电品牌AEG便是其中之一。9月19日,AEG携旗下明星产品在北京宝格丽酒店以别开生面的“京宴”形式,展开一场品质与品味交融的美食文化盛宴,正式拉开AEG进军中国高端家电市场的序幕。

当前,中国消费升级正处于转型升级变革期,这对于国内外高端家电品牌可谓千载难逢的良机,卡萨帝、华帝等国内家电品牌竞相发力,美诺、戴森等国外品牌争相涌。对于新入局的AEG来说,可谓是前有狼后有虎。若想在高端市场脱颖而出,成为“高精尖”,困难可想而知。面对挑战,AEG合资公司总经理章越也表示出自己的希冀:希望五年以后,AEG能在高端家电里有一个有影响力的市场份额。

重新诠释高端家电

消费升级下,高端化、品质化的产品和服务成为潮流和趋势,然而“高端化”等于高价,这个谬误在大多数厂家和消费者脑海里根深蒂固。在此环境下,AEG深知“高品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至上的体验”才是高端化的关键所在。

此次,AEG为中国家庭带来全新的全套家电产品解决方案,为高端化品质生活注入百年经典的基因与活力。“京宴”发布会上,冰箱、洗衣机、厨房电器以及小家电产品悉数亮相,以“设计和功能的完美结合”理念让人眼前一亮。

与其他家电不同的是,AEG凭借出色的设计美学,运用更多线性和对称设计,采用不锈钢材质,以简洁和人性化的界面操作,给人留下“高大上”的第一印象。而功能上的设计更与出色的设计美学相得益彰:AEG蒸汽烤箱搭配专业真空抽屉,可以在相对低的温度条件下精确地烹饪您的食材,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食材中的营养元素和水分,让它们在真空环境下发生奇妙的理化反应;AEG洗碗机具有舒适升降技术,可以让你很轻松地将下层碗篮抬高到人体舒适高度,即使在面对众多碗碟的情况下,不必弯腰,也能自如拿取……

章越表示,从全球的产品范围来看,AEG引领的是一种理念,设计和功能的完美结合。我们在高端层面,做到价值最好,给消费者带来最好服务体验。

正是基于设计感和体验感,AEG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就早已受到欧洲消费者的青睐。除了设计感和体验感,AEG还格外强调服务,这是它得以征服欧洲消费者的一大关键法宝。客户所有的产品一次性地在指定的时间送上门,安装好,调试好,而不需要客户去就每个品类再去约时间,再去沟通,再去找不同的安装师傅,找不同的服务人员,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这可以看作AEG致力于打造的高端品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不忘初心,稳扎稳打中国市场

AEG以德国工匠精神和130多年来的品质坚守享誉全球,特别是在德国本土以及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AEG家电已经成为高端家庭的标配。在中国,AEG将一如既往将产品与本地化需求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这也是AEG入驻中国市场的初衷。

面对中国市场的挑战,AEG并不着急推广自己,而是潜心做好整个产品和服务体验。章越表示,想要赢得消费者认可必须谋求健康的发展道路,把服务做好,把口碑做好,是AEG在中国市场的基础。

此前,为了更加适应中国市场,AEG早在几年前针对产品和策略深入中国市场调查,谋篇布局AEG产品本土化,这也难怪章越对AEG未来五年占领中国高端家电市场信心满满。

目前,AEG中国首家品牌体验店已在上海开业。据章越介绍,截止9月底,AEG在一、二线城市将有20家。2018年,AEG体验店将迅速扩展至40-50个,来面对消费者。“体验店的业态主要以独立门店或建材市场形式为主,未来我们有考虑进入一些KA的体系和电商体系,目前KA和电商也是主要的家电销售体系,我们有计划进入这些渠道。”章越进一步阐述了AEG未来在渠道上的布局。

正如AEG合资公司CMO(首席市场官)ANNYANG所言,“高端的内涵不是买来贵的当一种体面,而是让它的使用价值真正能提升你的生活品质。”AEG即将掀起一场关于高端品质生活的风暴。未来,AEG能以别具一格的理念占据消费者心智,在前有狼后有虎的高端市场突围成功么?这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