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厨房行业 > 正文

电子式和机械式烤箱哪个好,COUSS E3 VS Delonghi Sfornatutto Maxi(一)

2015/7/8 18:45

总结:

E3的做工细节在国产烤箱里面已属上乘,也符合其千元级烤箱的定位。而Maxi在整体上还要略高一筹,主要体现在更加优秀外观设计、更加可靠的结构设计、还有一些人性化的细节表现。

2台烤箱分别有一些亮点,E3使用了可以触摸的控制面板,这在之前的台式烤箱上是没有过的,带有背光的触摸按键显得非常有诚意。Maxi具有非常人性化的预热指示灯,门框密封设计提高了保温性能,烤搪瓷内腔加上隐藏式的下发热管设计对于清洁工作非常有帮助。

机身操控对比

对于电子式的E3来说,由于按键全部采用了电容式触控操作的方式,因此控制面板可以设计的非常简洁,加上面积很大的液晶显示屏,因此工作状态也可以相当直观的展示。

但是,这里不得不提一句,由于电子式烤箱的操作方式和机械式烤箱存在很大的区别,如果是首次入手这款电子式烤箱的朋友,一定要记得仔细阅读一下说明书。

电子式的好处有很多,但是笔者觉得最好用的地方就在于很多功能都是可以单独控制的,比如炉灯和风扇,可以随手控制开和关,强迫症这就可以放心了。另外时间设置是可以精确到分钟,温度设置是可以精确到5度,相对于机械式来说也是一大优势。

对于机械式的Maxi来说,最大的优点就是操作便捷,比方说同样设置180度烘烤的话,在E3上面设置你可能需要30秒,但是对Maxi来说,几秒钟就够了。

规格和性能

温控方案介绍

E3采用的是卡氏自家的智能一体式温控解决方案,据现有资料上称可以将温度的精准度控制在±5℃,实际效果如何,请看后续测试结果。

Maxi采用的是比较常见的机械式温控器,但是其结构和普通的国产机械式烤箱存在很大区别。

德龙采用的方案是温控器感温探头紧贴在烤箱内腔的侧壁,控温旋钮通过齿轮连接杆对温控器进行控制。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使温控器感受的温度更接近烤箱内腔的真实温度,将会大大提高温度控制的精度。(开关门时迅速检测到有利于温度稳定,不易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

国产机械式烤箱采用的温控方案比较简陋,没有专门的感温探头,温控器感受温度的位置在旋钮后面,和烤箱内腔的温度相差比较大,这种方案的精度比较差,温度受到环境因素音响的作用大。

性能测试和对比

温度精准性测试(温差测试)

作为烤箱性能中最主要的指标之一,温度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烘烤的效果,对于温度要求高的配方来说,比较大的温差可能会导致失败。

本文选取了3个常用温度段,140°,160°,180°,最后的温差将会是这三点的平均值。

测试温度:140℃、160℃、180℃

测试位置:炉心

测试时间:60分钟

E3温度曲线图

从3个温度段的测试来看,2台烤箱进入温度稳定的时间都非常短,

其中E3为8分钟左右,Maxi为10分钟左右。

温度误差

温度的精准性是烤箱几个性能指标中最重要的,也是所有温度指标的基础。准确的温度能够保证食物的烘烤过程可以按照食谱的设定正确进行,在发酵时可以为酵母的生存提供合适的环境,保证成品有良好的组织。

(由于烤箱的实时温度总是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我们一般选取某个稳定时段内最高温度值和最低温度值,求得平均值,并且认为这是烤箱的实际表现温度,温差=实际温度值-设定温度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