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餐饮商家如何在“春节不打烊”营销中获得品效双赢?

2021/2/2 11:56

“不打烊”成2021春节重点词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并做好春节期间的保供稳价、交通出行、货运物流、工资休假、文体休闲、关爱帮扶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能够放心、安心地留在当地过年。商务部跟进表示:将组织餐饮、商超等生活服务网点春节不打烊,便利线下消费。

今年春节不仅百姓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餐饮商家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推出了以“春节不打烊”为主题的营销活动,为就地过年的百姓提供丰富的本地年味。有些商家承诺春节期间不打烊也不涨价,有些商家则是推出外卖年夜饭套餐、堂食七折优惠等活动。据悉,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近日发布的首批“成都年味·中餐厅清单”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成都将有火锅、特色餐饮、老字号小吃等超过300家中餐厅宣布“春节不打烊”。

针对留在本地过年的旺盛线下消费需求,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发起了“2021过年不打烊·城市年味节”活动,一为商家提供宣传“不打烊”活动的窗口,二为本地百姓提供优质“不打烊”的商家信息及产品。据悉,活动全国20+座城市联动,面向全国招募优质店铺在抖音线上开张,推出店铺团购券。

团购券将覆盖:餐饮美食、酒店文旅、大休娱等综合生活消费领域,与此同时联动本地美食等领域达人为本地商户拍摄短视频,实现在抖音“从内容种草到线上拔草”一体化的营销模式,打造2021新春一键拔草到店的年味消费盛宴。

抖音新年巨献亿级曝光为活动导流

今年春节不同以往,不再是本地商家孤独的“自救”,将是商家和平台、平台和用户、用户和商家,三方从线上到线下的携手共进。

此次活动是巨量引擎提出“将目光聚焦小微企业商家,让本地商家买卖变生意”新业务革新后,举办的首个针对本地商家的大型联动项目。“2021过年不打烊·城市年味节”活动商家招募进行中,活动截止到2月底,活动期间巨量引擎平台将会为商家带来多重好礼:

1、全网亿级曝光导流——用户进店强支持

明星效应助力+达人内容助力,全站入口资源、同城资源占位亿级流量加持,线上全国统一宣发,重点城市还有户外线下点位联动宣发,预计此次活动全网将达到亿级曝光。

2、千余支本地吃喝玩乐种草视频——用户体验更直观

平台会提供专业团队打造商家定制的探店种草视频,更有本地优质达人为商家做背书推荐和直播探店,抖音短视频+直播双维形式为商户快速获取流量并进行线上转化。

3、团购营销一键到店——精准引导看过即下单

看见你→了解你→购买你,前两步完成后这时有产品引导下单岂不更好?抖音打造的“企业号+POI+团购产品”全链路赋能,就实现了“内容+营销”一体化的宣销模式,打通线上线下,释放线上内容种草势能,精准引导用户到店核销。用户宅家刷视频不仅是娱乐,休闲+消费会成为新姿势。

4、多元扶持政策加持——新店老店都有优势

多元扶持政策加持,帮助店铺快速提升流量,引导用户关注。同时不管是新商家还是老商家,平台都有专业讲师团讲解定制的营销系列专项课,并为商家深度答疑解惑 。

巨量引擎入局本地生活,品效合一新消费模式诞生

据抖音发布《2020抖音数据报告》,报告披露截止2020年12月,抖音日活跃用户突破6亿、日均视频搜索量突破4亿。一直以来社会各界十分关注“抖音如何帮助本地商家变现”,这一课题随着抖店+企业号+POI+本地通+团购产品等内容的陆续上市,终于让大家看到了平台对本地商家实现品效合一的决心。

由短视频所构筑的新世界,变得越来越精彩。用户非常习惯在抖音分享美食、美景和美好生活,也已习惯在这里购买电商产品,下一步习惯购买本地生活类产品将会是迟早的习惯。在此之前,就有不少餐饮商家在抖音实现本地和异地跨地域商业模式的“逆袭”。

青岛 “一岛火锅”通过抖音一条视频在本地走红是“小确幸”,为“一岛火锅”带来了新的生意增量;武汉和瑞华美达酒店在去年疫情期间遭受重创,解禁之后通过抖音对周边10公里的人群进行精准推送销售低价客房券,之后又把推广范围扩大到湖北全省。这一突破传统的酒店营销方式,使酒店从5月份开始入住率平稳上升,从7月份开始一直都是满房状态。

餐饮行业向来竞争最为激烈,餐饮品牌想杀出重围很困难,这种时期更需要好好利用更为创新的营销模式。对于营销预算较少的小微企业而言,抖音流量只是表层因素,关键因素在于什么样的流量才是有价值的流量。要在抖音平台实现从流量到生意的转化,就要更精准地识别每个流量的价值,高效推进流量在前后链路各环节之间的流转,并最终引导流量激发生意的成长速度。

折扣、优惠套餐、预订券等优惠活动固然有吸引力让消费者上门,酒香也怕巷子深,尤其同行都在抢春节消费人流之时,本地餐饮商家得打开思路,别再局限于以前一亩三分地的宣传方式。

本地商家们,不妨依托“2021过年不打烊·城市年味节”这次活动为契机,做一次抖音商业尝试,不仅可以获取海量本地线上曝光,通过优惠团购券吸引用户到店,拉动消费增长。用户还可以通过平台获得切实的优惠消费体验,感受今年新春本地的丰富又地道的年味。

如果你是餐饮美食、酒店文旅、大休娱等行业商家,搜索巨量引擎找到活动入口,填写信息,参与活动并可获得专为本地商家定制的团购功能操作指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