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揭网络平台订餐APP黑幕 热门店面实为"苍蝇馆子"

2014/9/29 11:20

浙江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表示,微信朋友圈、网络点餐等新兴的互联网平台在缺乏有效监管的情况下,很可能会成为食品黑作坊“死灰复燃”甚至“发扬光大”的助手。

有关人士建议,监管部门要抓实体,不管网络上如何吆喝,黑心店最终落地还是有实体的。监管部门应提升监管手段填补监管盲区,提高处罚力度,建立和完善信用体系、黑名单,增加运营过程中的违法成本。

另一方面,作为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网络平台,对于餐厅资质、环境应该承担起审核、监管的职能。市场监管部门应加强对这些平台的监管,并出台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食品产业链非常长,食品安全的影响因素非常多,最后会暴露在餐饮终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魁表示,查处黑作坊和查处为这些黑作坊提供生存空间的平台都应该列入监管部门的日常工作。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929/c85914-2575836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