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揭网络平台订餐APP黑幕 热门店面实为"苍蝇馆子"

2014/9/29 11:20

温州消保委秘书长郑剑萍告诉记者,这些活跃在微信朋友圈的商家非常隐蔽。由于规则限制,这些店家在微博上只做广告,却在微信上做外卖点餐等交易,“从微信平台上是搜索不到的,他们只存在于朋友圈内部的转发,不仅发现问题难,要找到实际生产地址更是费力。”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魁说,部分餐饮O2O平台已经成为食品黑作坊生存的新土壤。“一方面粉饰了食品黑作坊脏乱差的实质,另一方面大大提高了黑作坊非法营利的能力。”

体育场路附近一家无证照小面馆,上网前每天外卖量40份左右,上网后日外卖量暴涨到200份。

多位商家表示,能提供网络、手机点餐的商家更有竞争力。记者看到不少小店以加入某某平台为荣。“我正在争取下个月上线,到时候订单数量会翻几番。”一家制作馄饨面的店主兴奋地说。

“年轻人爱上网,也喜欢APP点外卖,有这些时髦玩意儿,不愁没顾客。”一位小吃店的店员告诉记者。

不管网络上如何吆喝

黑心店最终落地还是有实体的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点餐网站上的诱人美食照片后面发现卖家真实的后厨,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网络点餐平台正在快速发展时期,不少风险投资都在争相进入。为了提高覆盖率,对食品经营户的证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记者体验在“外卖超人”网站申请开店,一徐姓营销经理表示,公司对证照没有硬性要求,他只负责把菜单带回去挂到网站上就行。

发生在九莲庄的真实案例也表明,在部分网络点餐平台申请业务,只要一张菜单,无需其他任何证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