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政务接待让位亲情家宴 部分高端酒楼中秋宴订位爆满

2014/9/1 13:33

部分酒楼价格坚挺

尽管一些高档酒楼已经慢慢脱离对高端消费的依赖,主打中低端市场,但是依旧有一些酒楼因为价格一直高居不下,目前的订单量不容乐观。

“因为价钱比较高,做不了‘两轮’。”东方宾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在该酒楼的包间摆一桌“中秋宴”,最低消费是人均400元,大厅便宜100元/人,套餐价格则一般在3000元到4000元之间。

“什么时候订包间比较合适?”对此,该酒楼经理称,目前总共只有10桌的订单,“包厢和大厅的订餐套餐还没出,迟一点再咨询、订位都是可以的。”据其介绍,东方宾馆今年“中秋宴”的菜式和价格和上年差不多,不会有太大变化。

同样是本土知名的酒楼,莲香楼甚至不设“订位”。其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少有人咨询“中秋宴”订房事宜,“现在没有包间可以订,中秋节当晚现场取位,满桌的时候只能等。”据了解,当晚在该酒楼包间的最低消费是680元,大厅没有最低消费,也没有特别的优惠活动,“吃多少算多少,另加10%服务费”。

“新潮”餐厅节日无优惠

“中秋节不会有优惠活动,都是按照平常的价格。”麻田会(体育西路店)的客服林先生说,他还没有接到中秋促销的通知。

除了本土那些老牌的高端酒楼外,新快报记者于8月25日还随机走访了位于正佳广场、天河城一带的十来家“新潮”餐厅,而这些餐厅几乎都表示不提供提前订位服务,也不设最低消费,顾客“当天去、当天点菜”,没有中秋优惠价、团购特惠价。

据了解,在麻田会、禄鼎记、武林厨神、江南味道等餐厅,人均消费介于60-100元之间,比较适合亲朋聚会。“如果是中秋节来,提前一点都是有座位。上午11时、下午5时半左右来不用排队”,江南味道的工作人员称,该店在国家法定节假日都没有折扣。

■相关新闻

前七个月 全国餐饮收入增一成

“餐饮企业正向大众化转型,有品牌、有特色的中档餐饮消费活跃。”在不久前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7月份餐饮收入增长9.4%,其中限额以下餐饮企业收入增长约12.7%;1-7月,全国餐饮收入实现15176亿元,同比增长大约10%,比去年同期高1.2个百分点;全国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实现4415亿元,同比增长2.9%,比去年同期提高5.1个百分点。

中国烹饪协会则指出,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餐饮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大众化餐饮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可和欢迎。“大众化餐饮是上半年推动整个行业企稳回升的中流砥柱。”在广州餐饮界人士看来,去年以来,各大酒家都在跟随市场转型,以往的高端酒店多数以政务接待为主,如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取消节日聚餐,高端餐饮行业的营业额下滑严重”。

有业内人士预计,在接下来的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餐饮行业的消费需求会达到年内的高点,普通消费者的聚会、婚宴喜事会越来越多,这势必进一步拉动大众消费。■新快报见习记者 李驰 实习生 杨文裕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901/c85914-2557750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