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景田百岁山打造中国矿泉水航母

2012/5/1 16:22

(落子广州,布局厦门)

4月27日,国内矿泉水新晋“老大”——深圳景田实业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鳌峰矿泉水饮料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收购合约,将鳌峰矿泉水厂揽入怀中。

在此之前,景田已悄然落子厦门,筹建厦门矿泉水厂,该项目已被厦门政府列为2010年重点项目。

落子广州,布局厦门,景田欲再造2个百岁山。待广州、厦门新厂陆续投产后,加上原有的亚洲最大矿泉水生产基地——惠州景田百岁山,景田年产能可达240万吨。如虎添翼的景田将成国内拥有矿泉水水源、生产基地和生产线最多、设备现代化程度最高、产能最大的矿泉水品牌。

景田此举被业内解读为速对外扩张,开始新一轮布局全国市场的信号,还意味着国内矿泉水“航母”逐渐浮出水面,正式启航。

景田百岁山打造中国矿泉水航母

景田新建及收购后扩改建的基地都将以百岁山基地为建设蓝本

天时:收购为满足市场之需

“目前,中国矿泉市场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市场前景诱人。景田百岁山近年销售版图亦不断扩充,市场占有率正以超常规的态势上升。”景田总经理周敬良介绍。

据了解,作为国内矿泉水产销量第一品牌、全国工业饮料二十强企业,景田已连续五年成为出口量最大的饮用水品牌。

近年,景田依托惠州百岁山亚洲最大矿泉水生产基地征战全国、声名鹊起并迅速上位,
在荣登国内矿泉水市场头把交椅、连续五年摘得出口量最大的水企“头衔”后,寄望精耕华南、辐射华东、剑指全国,显然无法单靠惠州百岁山的产能达到这个目标。

“我们一直致力于全国布局。”周敬良告诉记者,除在深圳大本营乃至广东市场做得风声水起,瓶装水做到福建市场第一外,景田在北京、内蒙、山西、江苏等多个市场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并逐渐成为多个区域市场强势饮用水品牌。目前,除云南、贵州、湖北、四川、台湾外,景田百岁山都已进入。

周敬良曾笑言,“或许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或许是在南航、深航的飞机上;或许是在香港超市,又或许是在拉萨某个街头小店,东到浙江,西至西藏、新疆,北到黑龙江,南至海南,从东至西,由南往北,全国各地都看得到景田百岁山矿泉水的身影。”

市场版图如此之多,产品的供给能力显然跟不上上市场的增长,而广东市场便首当其冲。在惠州罗浮山的景田百岁山矿泉水生产基地,常常都有排着队等着拿水的大货车,而这种情况在夏天几乎天天上演。即使生产线24小时不歇运转,景田百岁山依然供不应求。

景田百岁山打造中国矿泉水航母

“为此,为满足市场之需,自建新厂或收购,势在必行。”周敬良表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