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首个餐饮服务标准出台 簋街餐馆将限上菜时间

2012/5/1 16:18

员工上岗前必须做好个人清洁卫生,不得在顾客面前或对着食品打喷嚏、咳嗽等,不得做有碍卫生、观瞻的动作。服务员在开餐前应检查菜单,保证菜单干净、整洁、无破损,并定期消毒。服务时,服务员不能在顾客就餐期间清扫地面,不能因闭店等原因怠慢催促顾客,也不得随意取消服务内容、降低服务标准。同时,服务员斟酒时,需将酒瓶商标外露并朝向客人,瓶口距杯口约一指,不能将瓶口搭在杯口上。在客人结账时,要将核查无误的账单交给客人,请客人检查,并不让其他非付款客人看到。

九成企业认可服务标准

东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王勇介绍,簋街上的餐馆规模和档次差异较大,因此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打造簋街特色餐饮街的形象,簋街地区餐饮服务协会提出要在簋街各餐馆实行标准化服务。标准先后进行了4次修改,并将标准文本发放到每家餐饮企业。九成以上的企业认为标准提供了明确的标准服务管理目标,能提升簋街地区餐饮业的声誉。

餐饮人员年后全员培训

北新桥街道办事处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学军介绍,标准出台后,街道和质量监督部门将在春节后分批组织簋街上的所有餐饮人员进行培训。到5月份,培训率将达到50%,奥运前将培训80%以上。由于餐饮从业人员的流动性较大,孙学军表示,这种培训将长期免费进行。

东城区质量监督局标准化科科长冯元利表示,这个服务质量标准是企业的自律标准,政府只能以引导为主,由于刚刚实施,餐饮单位还不能完全达到标准。出现服务问题时,顾客还可以向簋街的行业协会进行投诉。

服务投诉过多拟亮黄牌

昨天,记者采访了簋街花家怡园负责人花雷,他说,20分钟内上第一道热菜的标准,目前在簋街餐饮单位基本都能达到,但是在用餐高峰期,这个要求就不能保证,但商家会尽量达到标准。

作为行业协会的副会长,花雷说,协会内部有通报机制,如果某家餐馆投诉过多,行业协会拟亮黄牌进行警告。对于服务质量优秀的商家,会挂流动红旗进行表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