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肯德基用豆浆粉冲醇豆浆赚取暴利 涉嫌商业欺诈

2012/5/1 16:26

肯德基豆浆价是成本10倍怪谁?

要说肯德基的成本与售价相差悬殊并不在豆浆,一块鸡腿10多元,一点薯条好几元,尤其是用浓缩的粉调出的可乐,外加上冰块,利润更是不知多少倍,可是其明码标价“一个愿挨,一个愿打”。如今是市场经济,大多商品的定价以市场需求而定,如:洋奶粉一涨再涨,高出国产奶粉价格不少,可是购买仍然十分旺盛。又有谁干涉的了?至多也就是约谈,最终要涨的还是要涨。

当然,要使其价格趋于合理也不是没有办法,那就是不买或者少买,买得人少自然价格就高不起来,可是现实中人们养成了一种习惯,对国产的产品不放心,而总认为“西方的月亮再圆”,当然在当今食品安全不能得到完全保障的情况下,可以理解,但是豆浆是中国的传统食品,从街边走过路过,人工现磨的豆浆比比皆是,这过人眼的豆浆,应该说是毫无掩饰,可是一些人偏不相信,似乎挨到了“洋”字就身价高,就认为更保险,殊不知此豆浆之源还是来自于国内,味道还是一样,只不过是从洋店进,从洋店出,沾到一点洋气而已。此种洋价是谁惯的,只能说是自己人惯的,如果不去喝这价高的豆浆,这洋价能高得起来吗?

肯德基“浓缩液豆浆”纸终究“包不住火”

就肯德基方面而言,在这一严重的“商业欺诈”行为曝光之前,恐怕还自以为自已用“浓缩液或豆浆粉调配豆浆”做的神不知鬼不觉呢?然而,“骡子终究是骡子”,再高明的伪装和骗术骡子也变不成“马”,就和前一段时间被消费者唾骂的“假洋鬼子”达芬奇家具那样,即使你堂而皇之用国产家具到意大利“转一圈”,也不可能变成“洋家具”。

据称,肯德基用浓缩液或豆浆粉调配豆浆早已是通行多年的习惯作法,也自以为通过一个“配方保密”的方式可以长期掩盖真相,但巧而又巧的是就因为“广东一家肯德基门店外堆放着几箱豆浆粉原料的图片,在微博引起热议”,最终让真相大白。这足以说明,消费者眼睛是雪亮的,这个世界总是相对公平的,只要不是诚信经营的企业,最终无一不会因这样或那样的“偶然”露出马脚。应了哪句老话,“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02/002302.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