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白酒产量受激上升

2012/5/1 16:23

白酒消费税实施的第一周,12家白酒上市公司中的3家先后确认提价,一到12月,泸州老窖掀起新一轮的涨价潮,终端白酒开展各种促销,白酒销量猛增,白酒产量也紧跟其后,逐月飙涨。

据悉,9月份时,白酒真正的销售旺季还未到,茅台、五粮液等高端名酒就开始断货,12月一到,各大高端白酒涨价,中档白酒大力促销,销量飚升3 成,促使了白酒产量逐渐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今年上半年月度工业数据统计,白酒6月产量60.97万吨,同比增长28.48%。而据去年统计局的数据,去年踏入9月销售旺季,白酒产量才达到50万吨。从区域比较看,四川、河南、内蒙和吉林几大白酒传统生产和消费大省6月白酒产销量实现了增长,其中累计销量最大的四川地区销量增速达到68.19%,内蒙地区达到45.88%。

白酒价格连续多年价格上涨,市场销售增加,刺激了白酒产量上升。据茅台最新半年报,茅台上半年1-6月,公司共生产茅台酒系列产品 23833.42吨,同比增长35.9%。四川泸州的大部分酒业企业,也开始大量投产。同时,高粱、小麦等粮食价格也比去年有所涨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