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江苏两大名酒完成整合 洋河获双沟41%股权

2012/5/1 16:22

网易财经4月28日讯 近日,江苏省两大名酒品牌洋河合双沟完成整合。宿迁市国丰公司将其所持双沟酒业40.59%股份正式转让给洋河酒厂,由“洋河”、“双沟”两大酒业共同组建的“苏酒集团”正式宣告诞生。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表示,从2008年开始,他们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全国白酒行业的形势正发生新变化。此次转让股权旨在使“双沟”股权设置更加合理,增强双沟酒业的发展实力和后劲,实现打造“酒都宿迁”的战略部署。近年来,“洋河”、“双沟”发展速度较快,洋河酒业董事长杨廷栋表示,去年两家共实现含税销售七十多亿元,入库税收近18亿元。两家拥有三个驰名商标,分别是“洋河蓝色经典”、“苏酒”、“珍宝坊”等具有较高市场美誉度和占有率的强势新品牌。

2009年,洋河股份实现销售收入40.02亿元,增长49.2%。2009年9月16日,“洋河股份”在深交所成功上市,2009年每股收益达3.04元,在白酒类上市公司中,每股收益仅次于贵州茅台。有机构预测:作为苏酒板块“三沟一河”四大品牌中的前两位,强强联合后“洋河”和“双沟”在江苏市场上的占有率将稳超30%以上。两大品牌如能在产业资源要素上成功整合,“苏酒集团”势必迅速做大,成为继“茅台”、“五粮液” 之后第三个跻身百亿行列的白酒“巨型航母”。

宿迁市市长缪瑞林表示,力争用5到10年时间打造具有国内巨大影响力的“酒都宿迁”,到2015年“洋河”、“双沟”两大分区基本建成,“酒都宿迁”初具规模。届时,“洋河”销售达到200亿元,力争跻身全国白酒前三名;“双沟”销售达到100亿元,进入行业前七名。到2020年,“洋河”销售将达到300亿元,“双沟”销售达到200亿元。

完成洋河和双沟的整合后,宿迁正依托着两大品牌建设酒业园区。宿迁酒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分两期进行,首期规划建设5平方公里;双沟分区总体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洋河分区按300亿元的酒业规模、双沟分区按200亿元的酒业规模建设。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多个区域均在打造白酒集中发展区,川黔“白酒金三角”高标准规划酒业集中发展区,茅台编制6000亩土地总体利用规划;郎酒筹划投资20亿元规划2.9平方公里建设新厂区;“泸州老窖”全力打造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五粮液”现已投入3个亿,正在打造全国最大的超国家标准的质量检测中心。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任冠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