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肯德基称已就假优惠券事件向警方报案

2012/5/1 16:22

网易财经4月7日讯 昨天,肯德基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分时段“秒杀”优惠券活动。消费者凭在网上下载的电子优惠券后,可半价购买全家桶等食品。优惠活动原计划在昨天进行三轮,但在进行了一轮后,肯德基便取消了优惠活动。4月7日,肯德基向网易财经发来声明称,取消的原因是第二轮和第三轮的优惠券全部为假冒,目前肯德基已就此事向警方报案。

肯德基推出的“超值星期二”活动,原计划在昨天的10时、14时和16时进行3轮“秒杀”活动,凭电子优惠券可半价购买上校鸡块、香辣或劲脆鸡腿堡和外带全家桶,其中外带全家桶优惠券可省32元。但在第一轮活动结束后,肯德基(中国)在官网和各门店贴出通知称,个别网站上已出现后两轮秒杀活动的假电子优惠券。为此肯德基临时决定停止第二轮、第三轮活动。

“复印有效”的电子优惠券为何会出现假冒?4月7日中午,肯德基方面一名负责人向网易财经解释称,整个促销活动共分三轮,每轮的优惠券是不同的。肯德基方面尚未对外发放第二三轮的优惠券,就有人持券到店中换购,所以这些优惠券100%为假冒。

网易财经了解到,此次优惠活动肯德基方面曾采取了一些措施限定优惠券的数量。肯德基与淘宝网合作的“秒杀”活动,共发放100张电子优惠券,网站根据最先抢得的前100位的IP地址将优惠券发至用户邮箱。这些优惠券用户可转发、复印。肯德基方面表示,对于第一轮的优惠券,不论是通过什么途径获得,肯德基都是认可的,但第二、三轮的优惠券在尚未发布的情况下就已经出现,肯德基认定这些券为假冒。

因为肯德基单方面取消了优惠活动,肯德基的部分店面被砸甚至暂停营业。4月7日,肯德基向网易财经发来声明,并称已就假优惠券事件向警方报案。

以下为肯德基4月7日最新声明的全文:

声  明

肯德基为了推广肯德基优惠网,回馈广大消费者,特推出了“超值星期二”秒杀活动。但我们非常遗憾地看到,该活动给部分消费者造成了困扰,这脱离了我们设计该活动的初衷,为此我们深表歉意。

“超值星期二”秒杀活动于4月6日正式推出,第一轮秒杀活动在上午10点顺利进行,肯德基已经通过官方渠道把电子优惠券发到了100位成功秒杀买家的指定邮箱。但此轮活动尚未结束,肯德基餐厅就陆续遇到持有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优惠券的消费者前来消费,这引起了肯德基的高度关注。

经过初步调查,发现个别网站上提供了有关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电子优惠券的下载服务。而肯德基从未在任何官方网站或委托其他网站发布此电子优惠券。同时肯德基也在活动通知上注明“中国肯德基只认可并接受肯德基优惠网或授权网站发布的电子优惠券”,消费者“从任何其他途径获得的肯德基电子优惠券将不能在中国肯德基餐厅使用”。原定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将分别于6日下午2点、4点开始,但当时这两轮活动均未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市面上流传的此类优惠券均为无效券。

为此,肯德基于6日下午1点30分临时决定停止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并在肯德基官网、优惠网上发布声明,向广大网友说明情况。

今天肯德基已开始着手向当地警方报案,协助执法部门调查,并寻求帮助。

在此期间,如有消费者坚持声称持有的相关优惠券为官方渠道获得,我们将要求消费者出具相关证明及有效联系方式。如果可以证实这些优惠券确为官方渠道发布,我们将予以承认。

感谢大家对肯德基的关注和支持。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任冠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