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京城品牌餐饮索票控“油”

2012/5/1 16:22

“北京的餐饮品牌企业早就实行进货的索票索证制度,对于餐食用油做到有票可查,绝不允许白条现象发生。”昨日,北京市商务委主管餐饮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北京的知名餐饮企业所使用的食用油已经做到了严格用发票控制进货渠道,保证了食用油品质。与此同时,北京烹饪协会正在酝酿发动京城餐饮企业共同承诺抵制地沟油。

为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切实保护消费者饮食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18日下发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如发现餐饮服务单位采购的食用油脂来源不明,或者采购和使用地沟油的,监督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销毁,同时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对此,北京的餐饮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加强进货关的把控,严格执行国家的规章制度。全聚德集团总经理邢颖在接受采访时很惊讶:“这种情况在全聚德是不可思议的事。我们的进货渠道有专门机构进行监管,对商品采购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同时,我们的废弃油处理也是严格按照规定,集中收集后再交有关部门处理。”和合谷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选用的都是上等桶装大豆油,所有使用过程都是一次性,例如煎鸡肉等,从不重复使用,在后厨专门配有集中收集废油的油箱,全部集中处理,定期清理。”眉州东坡常务副总经理郭晓东告诉记者:“我们的所有粮油都是从正规渠道进货桶装色拉油,而且已经坚持很多年都是用的中粮‘汇福’的食用油,进货时厂家必须提供票证。”

记者获悉,北京的连锁餐饮企业在进货环节上,目前基本都是由公司总部统一进货,不允许分店自行采购。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北京烹饪协会正在联合北京其他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发出倡议,坚决抵制地沟油,拒绝“一次性筷子”,号召餐饮企业守法经营、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不挣昧心钱。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