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商务宴请拉动餐饮回暖 增一成以上

2012/5/1 16:21

受团体消费、商务宴请的拉动,京城高端商务餐饮开始回暖。俏江南、渔公渔婆、翔达海鲜大酒楼等高端餐饮企业的年中销售数据显示,近期营业额较年初低谷时期上升10%以上,鱼翅、鲍鱼、海参等昂贵菜品的销量也恢复到旺季水平,商务宴请等高端餐饮消费呈回升趋势。

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底至今年初,高端商务酒楼的营业额锐减两到三成,燕鲍翅、海参等高端消费食品出现滞销的局面,有的专售鲍鱼的高端餐馆甚至开辟港式茶点、午间白领套餐等大众促销以维持生计。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渔公渔婆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最近的销售数据显示,其燕鲍翅、海参等名贵菜品的销量都有所回升,以海参为例,相较销售淡季的3-5月份每月销售400条左右,7月的销量达到1000多条,出现明显回升。鲍汁、生拌、酱拌海参等都是店面的热销菜品。其各连锁店面的营业额和利润都较往年同期有所增加。

同样,来自年中销售数据显示,便宜坊、烤肉季、峨嵋酒家等老字号高端餐饮企业的营业额也较低谷时上升10%-20%,烤肉季和峨嵋酒家近两个月的人均消费也较往年同期增加了4个百分点,这样的增幅高于聚德华天集团所有餐饮人均消费增幅,成为拉动其销售额增长的主力。

翔达海鲜大酒楼的数据也显示,受到商务宴请客流增多三成的刺激,上月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82.34%。“龙虾以进货价销售,龙虾等相关菜品都是拉动销售的主力,”市场营销部负责人陈富强表示,受到其拉低价位促销措施的刺激,其销售额明显好于低谷时期。

有关餐饮业者分析,高端餐饮业内出现的销售回升、利润增加现象,显示市场消费信心回升,在商务宴请、旅游团队用餐的客流普遍增加三成的基础上,商家再主动让利促销,虽然单品售价相对低于往年同期,但商家却可以通过增加销量获利。

记者采访多家商务餐饮有关负责人都表示,下半年还将继续推出独特新菜品,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一海鲜酒楼负责人表示,将从产地挖掘深海美食,降低采购成本和原料单价,并启动“独树一帜”的宣传,“在适当的范围内继续让利,以吸引消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