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幸福小团圆

2012/2/8 19:0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幸福小团圆

幸福小团圆是除夕晚上做的一道菜,那天晚上,千里之外的家人欢聚一堂,我的餐桌前却只有我和男朋友两个人。或许都是第一次独自在外过春节,虽然嘴上不说,心里都有点思乡的情绪,当时就酝酿着做这样一个什锦煲。丰富的材料象征着团圆的美意,暖暖的做法最适合阴冷的天气…

第一次用格拉斯做菜,简单方便,又不会流失营养,玻璃的容器,晶莹剔透,非常漂亮。幸福小团圆,是我即兴取的名字,因为在煲端上桌的一瞬间,氤氲的热气中,我们仿佛闻到了家的味道,彼此对视一笑,新的一年来了,我们是幸福的…

幸福小团圆

原料:鱼糕1块、腊肠1段、丸子6个、胡萝卜1/2根、西兰花5小朵、香菇3朵。

幸福小团圆

做法:

1、将香菇用温水泡发,鱼糕切厚片,腊肠切片,胡萝卜切花;

2、将鱼糕、腊肠、西兰花、香菇分层码入格拉斯,加水没过食材;

3、盖上保鲜膜,留气孔,微波高火加热20分钟;

4、放入胡萝卜和丸子,重新盖上保鲜膜,微波中高火加热15分钟。

幸福小团圆

幸福小团圆

爱心小贴士:

1、由于腊肠、鱼糕、丸子本身带有盐分,所以没再加其他调味料,保持原始的鲜咸味道;

2、由于胡萝卜易熟,而丸子本身是熟的,所以后放入即可;

3、格拉斯的盖子是塑料制品,最好不要放入高温环境,以免变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h1b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