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微波:核桃咖啡蛋糕

2012/2/8 19:0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适合烘焙新手的快手微波蛋糕--核桃咖啡蛋糕

周末是所有母亲最幸福的节日,也是我亲爱妈咪的节日,本来要给妈妈一个惊喜,结果连续高烧三天,害得妈妈跟着担心,每天打电话问我的状况,搞得对妈妈的节日祝福都没有想象中的惊喜了都怪我,偏偏在这个时候生病,以后一定要加强锻炼,把体质提高起来,不能再让远方的亲人担心了。

原来没有烤箱的时候,曾经能很疯狂滴研究如何不用烤箱做蛋糕,试过只需要冰冻的幕丝蛋糕,用微波炉制作的快手蛋糕,用电饭锅做的松软蛋糕…总之,只要不需要烤箱就能吃到的蛋糕,我都试过…

在所有的尝试当中,要数微波炉蛋糕最简单了,既不用打蛋,也不要造型,更不需要等待,不到30分钟,香喷喷的蛋糕就可以入口了,而且味道一点都不逊哦。

高烧中,没力气折腾了,上个简单的快手蛋糕,适合像我一样独居的懒人,一个蛋糕够自己吃两天了,即使宅在家里不想动,也不用担心被饿死啦,哈哈…

核桃咖啡蛋糕

原料:

鸡蛋1个、色拉油50g、普通面粉100g、速溶咖啡1袋、泡打粉2g、核桃2个、奶粉1大勺、凉开水30g。

做法:

1、鸡蛋打入格拉斯;

2、倒入色拉油,搅拌均匀;

3、放入速溶咖啡粉;

4、加入奶粉;

5、倒入少许水,用筷子搅拌均匀;

6、在混合溶液中加入面粉和泡打粉;

7、用筷子将所有材料搅拌搅匀;

8、剥出核桃仁,掰碎,撒在混合物表面;

9、将格拉斯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20分钟;

10、再用高火加热5分钟即可。

核桃咖啡蛋糕

核桃咖啡蛋糕

核桃咖啡蛋糕

爱心小贴士:

作为下午茶的蛋糕,选择咖啡作为材料,有利于保持身材。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对减轻体重有帮助,不仅可以利尿,还具有促进脂肪分解、燃烧脂肪的作用,可将脂肪释放在血液中,使之转变为热量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idz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