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微波蚝油南瓜

2012/2/8 19:0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果,生活中常常是一个人,如果,吃饭时常常是一个人,如果,仅仅为了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填饱肚子,一个人大动干戈地在厨房里挥汗如雨,似乎听起来不那么合乎情理。一个人,更多的是崇尚简约,追求快捷。

即使是很多有家的同学,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也常常不愿意开火,没错,设想一个人奋战在油烟弥漫的战场,恐怕很难有做饭的激情。一个人,不可以不吃饭,但可以偷偷懒,不要油烟,只要美味,二者兼得只需要一个便利工具:微波炉。

自从发现微波炉原来不仅仅有热菜功能,而能够做出各种美味,我对这便利的工具越来越喜欢。往往一天忙碌的工作让人没有更多精力去准备饭菜,此时要做的,就是用最简便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里做些自己喜欢的菜。

现在的南瓜又甜又面,是我的大爱,微波蚝油南瓜,也是我近来做的最多的一道菜。简单的食材、简单的调料、简单地调调味儿,放进微波炉转几下,就可以美味出炉了。既不会有油烟,也不要等太久,甚至都不需要放油,超级健康,简单又美味,超级适合单身族加上班族的同学们。

微波蚝油南瓜

原料:南瓜150g、蒜3瓣、蚝油1大勺、盐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2厘米的方块,放入碗中,撒上蒜蓉;

2、撒少许盐;

3、加入少许鸡精;

4、加入一大勺蚝油,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用牙签戳几个孔,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6分钟左右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