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纸杯蛋糕

2012/2/8 19:04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一个小型超市里我发现了一种可以用微波炉做出蛋糕的蛋糕粉。哦?哦?哦?

对于烘焙,我早就有点痒痒的了,一直就想着要买一个烤箱来着,这个想法一再的被来自四面的楚歌而冲淡,意志本不坚定的我就摇摇摆摆的把烤箱搁远了。

买回来蛋糕粉的那一天不知有什么事,我把它放进抽屉里,忘了。隔了几天才发现,我按着盒子上的说明用微波炉操作了一番,打开微波炉的那一刻,一股香喷喷味道先出了来,再看着长起来的蛋糕,真是有成就感!其实,我知道,这个是条捷径。算不上真正的烘焙。

第二次做蛋糕就比第一次有了经验,首先我买回了做蛋糕的小纸杯。一包蛋糕粉可以做三个纸杯蛋糕。前后只需要五分钟。那日午后,给自己冲了杯咖啡,烤了三个小蛋糕,听了一会儿广播,为的就是那种感觉,什么‘雕刻时光’呀,什么‘午后时光’之类的。

蛋糕软软香香的,味道和口感都不错。被我搁远的烤箱又走近了来。

纸杯蛋糕

纸杯蛋糕

原料:

蛋糕粉2包、鸡蛋2个。

辅助材料:

纸杯托、打蛋器、容器。

做法:

将鸡蛋打入容器,倒进蛋糕粉,充分搅打均匀,将打好的蛋液分别倒进准备好的纸杯托内,只到三分之一即可,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1分钟,即可。

纸杯蛋糕

纸杯蛋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k9v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