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爽心木耳沙拉

2013/11/2 02:03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对于上班族,属于自己的时间并不充裕,就连回家吃饭这样简单的事情,有时候都成了奢望。为了节省时间,大多数人不是叫外卖,就是吃食堂,虽然方便省事儿,免去了自己动手的麻烦,但是外面的东西毕竟不会那么照顾自己的胃口。

如今的快餐,不仅价格日益高涨,安全卫生也越来越让人担心,即使质量保证,那些重油重口味的饭菜吃得太多,难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一到检查身体的时候都傻眼了,一个个年纪轻轻,不是高血脂、就是高血压,让人没法不担心。

所以无论再忙,我也坚持带便当,早晨早起那么半小时,早饭便当都有了,想到能够为自己和家人带来健康,一点儿都不觉得辛苦。更重要的是,自家出品可以为我们的胃口量身打造,即使是简单饭菜,也吃得格外安心。

今天介绍的这款沙拉,格外适合带便当,早起几分钟就可以准备好了,非常快捷。而且材料丰富,可以补充我们一天所需的各种维生素,是非常健康的选择。有时候,前一天晚上吃得油腻了,或是早晨起晚了,我就喜欢做这款沙拉,省事儿又不失美味。

清甜爽脆的蔬菜里,加点儿香脆的花生仁,拌上酸甜的果醋,就等于很清新的味道,吃起来爽口又爽心。

爽心木耳沙拉

爽心木耳沙拉

原料:

主料:

黑木耳1小把、圣女果8个、彩椒1/2个。

配料:

干辣椒2个、花椒15粒、姜1小块、小红辣椒1个、麻辣花生适量。

调料:

苹果醋1汤匙(15ml)、生抽1茶匙(5ml)、糖1/4茶匙(1g)、盐1/2茶匙(3g)。

准备:

圣女果清净后一切4瓣,彩椒切丝,姜切片,小红辣椒切碎;

爽心木耳沙拉

做法:

1、将黑木耳放入冷水中浸泡2小时以上,泡发后,去掉根部,用手撕成一口大小的小朵;

2、锅中的水烧开后,加入少许盐,放入黑木耳,焯烫1分钟后捞出沥干水份;

爽心木耳沙拉

3、将木耳放入碗中,调入生抽和糖拌匀;

4、另起锅,锅烧热后,倒入橄榄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花椒、干辣椒和姜片,用小火煸出香味后关火;

5、立即将烧好的热油浇在木耳上,然后放入小西红柿, 淋入苹果醋;

6、放入适量麻辣花生,拌匀即可。

爽心木耳沙拉

心得分享:

1、泡发木耳时最好用冷水泡发,千万不要因为心急用开水浸泡,否则会破坏木耳的营养,也会让木耳口感发黏;

2、苹果醋可以在超市中买到,如果没有,用其他醋也可以;

3、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其他蔬菜;

4、苹果醋有淡淡果香,不要添加太多其他调料,会掩盖清新的香味。

爽心木耳沙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0d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