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蘑菇酱拌墨汁面

2012/5/7 10:33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无论是中餐面条还是西餐的意大利面条,都是用手擀或半手工加工制作出来的比较好吃。我比较喜爱吃面条,因此常琢磨变着花样的做,面条的味道各有不同,但都非常好吃。

今天做一款比较特殊的意大利面,其实,在人家那里也很普遍,只是国内对意面的做法比较单调,这次我用的是鲜墨鱼汁手工和面然后机压而成的,吃起来爽滑筋道味道鲜美,再配以自制的蘑菇酱和培根等吃起来更别具风味。

墨鱼汁一定要选择鲜墨鱼,先把墨鱼洗净然后用刀划开里面的墨汁囊挤出墨汁,用这些黑乎乎的汁液和面就可以。墨鱼汁放多了颜色是黑色的,而少放一些则有些浓咖啡色。用墨汁可以做面条也可以用来炒饭都很不错,两者都是意大利和西班牙著名的美食,具体做法如下。

蘑菇酱拌墨汁面

原料:

面团:

高筋面粉250克、墨鱼汁20克、鸡蛋1枚、盐1克、清水少许。

蘑菇酱:

蘑菇150克、橄榄油20克、盐2克、胡椒粉少许、柠檬汁2克。

配料:

培根80克、虾肉60克、青豆40克、红椒丝30克、盐2克、柠檬汁3克、黑胡椒少许、大蒜末15克、橄榄油20克、熟花生细碎30克。

蘑菇酱拌墨汁面

做法:

1-6、面条制作;面粉里放少许盐拌匀,再放1枚鸡蛋拌匀,然后倒入墨鱼汁拌匀,最后用少许清水和成硬面团饧10分钟,面团饧好后用压面机滚压两遍使之细密,然后出条摊开备用。

蘑菇酱拌墨汁面

7-12、蘑菇酱制作;先把蘑菇洗净,锅中水烧开放少许盐下入蘑菇煮熟,然后捞出稍晾放入料理机,里面放少许盐、胡椒粉、柠檬汁和橄榄油,用中速搅打成酱备用。

蘑菇酱拌墨汁面

13、蘑菇酱在使用时,可按自己的口味还可以添加一些芥末酱、蛋黄酱或花生酱等都可以,但一般西餐是不放的,光是蘑菇酱已经很鲜美了。

14-18、炒制配料;锅中放少许橄榄油爆香蒜末下入培根煸炒,把培根炒出油后下入虾肉炒熟,然后倒入其它配料煸炒数下用盐、胡椒粉和柠檬汁调味,调好味关火备用。

蘑菇酱拌墨汁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