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饼铛烤肉匹萨

2012/4/28 14:5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大炒勺今天为暂时没有烤箱的朋友们制作一款匹萨。您家里如没有烤箱可孩子还要吵着想吃匹萨,请不要拒绝小朋友的这一小小要求,您也大可不必为没有烤箱而发愁,教您一款新奥尔良烤鸡匹萨的另类做法,我在国外常这样做,我给它起名叫做“饼铛烤肉匹萨”,烤好后绝对不次于用烤箱烤出的匹萨。在家里您可尽情的显示一下自己的伸手,如和孩子一起来制作又平添了其乐融融家庭温馨,也定会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具体做法如下。

饼铛烤肉匹萨

原料:

面团:

高筋面粉150克、干酵母2克、白糖8克、盐3克、橄榄油15克、清水80克。

烤肉:

鸡小腿三只300克、cook100腌料15克、盐2克、黄酒15克、橄榄油少许。

配料:

手撕马苏里拉奶酪90克、番茄片100克、洋葱丝60克、热狗番茄酱适量、香草碎少许、鸡蛋1枚。

饼铛烤肉匹萨

做法:

1-3、面团制作;面粉里放入酵母、盐和白糖拌匀,倒入适量橄榄油拌匀,然后用温水和面。

4-5、用刀逐一剔除鸡腿中的腿骨。

6-8、把净肉进行腌制,肉里放15克酷克壹佰新奥尔良烤翅腌料,再放少许盐和黄酒抓匀。

9、把鸡肉蒙上保鲜膜腌制2小时,然后把和好的面团也罩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低温进行饧发2小时。

饼铛烤肉匹萨

10、把洋葱切丝、番茄切片备用。

11-14、把腌制好的鸡腿肉排放入预热好的电饼铛里进行焗烤,盖上铛盖焗烤大约5分钟,焗烤至肉面焦脆内里熟透即可取出,稍晾把焗烤好的鸡肉用手撕碎备用。

15-18、取出饧好的面团放到案板上稍擀数下,大约1厘米厚,然后用手抖动拉伸成周边厚中间薄的面饼,再整理出饼墙放到饼铛里,用餐叉在饼皮上戳洞进行烙制。

饼铛烤肉匹萨

19-20、大约烙制3-5分钟饼皮稍挺底部略带黄色即可,然后翻面再烙1分钟取出备用。

21-22、把马苏里拉奶酪棒先切片然后再切成细条。

23-24、在烤好的饼皮里涂抹少许热狗番茄酱料,撒少许奶酪丝铺上烤鸡腿肉。

饼铛烤肉匹萨

25-26、铺好烤肉后,在上面摆放上几片番茄片再撒上少许洋葱丝,把剩余的奶酪丝撒在上面。

27-29、用1-1.5厘米厚的木铲或木棍垫在铛盖下面,使盖子和饼铛架空,铛盖不要接触到饼面防止粘连烙糊,把盖子盖好后烙大约5分钟,烙至奶酪丝彻底融化后,掀开铛盖撒上少许饼草和黑胡椒碎,然后继续再烙三分钟取出便制作完成。

铛烤匹萨特点;饼坯容易塑形、制作便捷省事、火力容易控制、烤肉焦香滑嫩、饼底脆香味美、可久放不塌。

饼铛烤肉匹萨

温馨提示:

1、马苏里拉奶酪有丝状、片状、块状和条状,用起来都很方便,可直接撒放、可手撕、可切条、可切粒任由自便,这些都是制饼专用奶酪。

2、烤肉建议使用鸡翅或鸡腿比较好,在用饼铛焗烤时不用再另行放油,因为鸡腿或鸡翅油脂很多极易出油,鸡腿放好盖上铛盖先不要动它,否则会粘锅,待其焗至微黄便会自动脱离极容易操作,但在焗烤之前一定要预热好饼铛,如遇温度过高鸡腿将要烤糊时可暂时切断电源,以此来控制铛温,烙坯时也可用此方法控制温度。

3、用饼铛焗烤鸡肉口感好外焦里嫩可锁住水份,省却了用烤箱烤制后擦拭烤箱的麻烦,饼铛也极易清理,只需用厨房纸简单擦拭便可清洁饼铛。

大炒勺的这款家庭简易版“饼铛烤肉匹萨”就做好了,味道质量与烤箱烤制的匹萨质量是一样的,供朋友们参考!

饼铛烤肉匹萨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5056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