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鸡蛋三明治

2012/5/2 13:08

小雅之私人小厨
小雅之私人小厨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都说日剧是现实传说;我眼中,所谓传说便是众口相传的一段故事,即便杜撰,也有浓重的现实影子。而韩剧,好比空中楼阁;尽管各有受众,不过每人心里都有偏爱和青睐。剧情不多讲,美食却是能轻松制作的,除了鸡蛋三明治,连片中给鸡蛋三明治做陪衬的黄瓜火腿三明治一起做了来。妹妹K更喜欢鸡蛋款,因为吃着更香,黄瓜火腿的虽有肉,却因为有黄瓜在,所以吃在嘴里还是格外小清新。配上豆浆,巧克力奶也不错,这样的早点,简单却也喷香。

鸡蛋三明治

原料:

白煮蛋3枚、白吐司面包8片、50G装丘比沙拉酱(蛋黄酱味)1只、黑胡椒粉和盐各1小撮、午餐方火腿适量、黄瓜半根。

做法:

1、白煮蛋去壳后切碎,越碎越好。

2、将鸡蛋碎与2/3的沙拉酱混合在一起,调入黑胡椒粉和盐,搅拌均匀。

3、取一片吐司,将搅拌好的鸡蛋沙拉均匀地抹在上面,然后另取一片吐司盖在上面,用面包刀切去四周硬边,再对切成三角形即可。

4、午餐方火腿片成片,黄瓜切成小圆片,圣女果对半切。

5、取一片吐司,将火腿片平铺,然后抹上薄薄一层沙拉酱后,整齐地码上黄瓜片,如此再重复一边。

6、取另一片吐司盖在黄瓜火腿上,切去四周硬边,然后切成方形,喜欢的话,可用红色圣女果按自己的意愿做装饰。

鸡蛋三明治

自打开春独居,看美食剧消遣成了保留曲目。电影,还有电视剧,常常是夜已过半,心思却还在剧情上没出来。有时看得饿了,

或是按耐不住去到厨房里乱翻一气好歹做出点什么来吃,或是惦记着入睡,翌日的餐饭便有了单子。《深夜食堂》是一直都非常喜欢的美食剧,从第一季追到第二季,内容反复看依然津津有味。漫迷的本性使然,买了台湾出版的漫画,时不时翻上几页。同是看这部剧的人,有的人喜欢电视剧的立体,而有的人还是喜欢漫画多一些。我两个都爱,书有电视剧体现不出的小情调和小幽默,安倍夜郎的画风很有特点,看起来别有情趣。而电视剧能展现出书表现不了的张力和生动,节奏的控制也比较适度,人物的表现更夸张却也更有实感。

当然,最有实感的还是美食。一路看下,《深夜食堂》里的美食大多上手性很强。没有特别珍稀罕见的食材,没有复杂的烹饪过程和手法,除了个别菜肴主料很有地域性,如烤竹荚鱼。但像鸡蛋三明治,土豆沙拉,厚蛋烧这样简单的吃食,作为观众的我们,看到真是忍不住立刻炮制一番,方体会到美味带来的满足。

鸡蛋三明治,出现在《深夜食堂》第一季第七话。和这部剧的所有架构一样,通过鸡蛋三明治这样的日常小食,带出一段人生悲喜剧。

女孩和男孩相遇凌晨的深夜食堂,借由一盘鸡蛋三明治相识。女孩是演艺班出身,新人名不见经传;男孩是普通大学生,家境贫困,白天黑夜轮班打工。爱情便发生在那分食一盘鸡蛋三明治的刹那,随后女孩日渐成为当红明星,而男孩依旧是不分昼夜的穷苦学生打工仔。差距和间隙让本身便尚属幼苗中的爱情,脆弱到一掐便死。不是不相爱,也不是彼此冷情,而是来自于世俗的评判标准已让男孩自己对爱情从开始便是个了断的态度。

现在看待这样的爱情故事,已经不会想从前一样怒其不争。但发现,不知何时是何时开始,爱情故事中,女人比男人勇敢,果断和主动。虽然往往是男人或是无意或是故意缘起了一份朦朦胧胧,却是女人明明白白痛快利索。如深夜食堂这段鸡蛋三明治起始的爱情,女孩大大方方地问男孩你觉得我如何时,男孩已经迈开了退缩的脚步。

结局自然是两两相忘,女孩嫁了人,男孩却再不吃鸡蛋三明治。或许在别人看来这是段无限伤感的爱情,可是我眼里没有果敢没

有主动了解没有沟通的爱情诚然可悲可怜却不值得同情。入了心的情爱,是让你有心去犯傻之余再无他,能徘徊的,便已退却了明艳亮烈的成色,收场自然黯淡。

《东京爱情故事》起,日剧总见这样的突然发生的爱情故事。荡气回肠的不多,而因着突然,矛盾和收尾也落得异常潦草,空剩下观者的满心惆怅,和历经许久的惦念。这便是日剧的魅力。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64e673010120b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