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黑椒牛柳炒意面

2012/4/18 15:16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想在意大利面中,黑椒牛柳炒意面,应该是普及最广,也最能被中国大众所接受的一种了吧。因为它的做法,很类似于中国传统的炒面,没有传统意面那些浓郁的奶油或者番茄酱汁,而是用滑嫩的牛柳佐以开胃的大粒胡椒碎,这样的口感,会让中国的食客们在大致的相同中找到细微的差异,既感到新鲜又仿佛似曾相识,所以必然会广受欢迎。

早些年西餐还是新奇事物的时候,吃这样一盘面得到大酒店或者正牌的西餐厅才吃得到,可如今这盘面上到星级酒店,下到街边排档,已然是随处可见。由此可看出,外来的美食文化,有很多已经完全溶入我们的生活之中去了。

我想,这也是社会进步的一种标志吧,有交流、有沟通、有溶合,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

黑椒牛柳炒意面(两人份)

原料:

意大利面250克、清水2000克、牛里脊肉100克、盐半小勺、生粉5克、料酒5克、老抽半小勺、植物油60克、青椒一个、红椒一个、洋葱半个、盐2小勺、鸡精1勺、黑胡椒碎10克、生抽10克、老抽3克。

做法:

1、锅中注入清水煮沸,下入意大利面;

2、大火烧开后转小火,中途加入三至四次冷水,反复再次煮沸,直至面条完全煮熟无硬芯时,捞出,过凉水冲洗一遍;

3、牛里脊肉切细丝,加入生粉、盐、料酒、老抽拌匀,腌渍5分钟左右;

4、炒锅入油,大火烧至八成热时,下入肉丝扒熟;

5、将炒好的牛肉盛起,油留在锅内,重新烧热后,下入切成丝的青红椒与洋葱,扒炒至断生;

6、下入煮好的意面;

7、加入盐、鸡精、黑胡椒碎、老抽、生抽,加少量水,炒匀;

8、下入牛肉丝,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滑嫩的牛肉,香浓的黑胡椒,爽滑的意面,这样的搭配,真的是非常经典呢,也难怪会这样受欢迎哦!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4552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