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芝士蒜蓉焗扇贝

2012/2/8 18:48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圣诞节的惊喜-芝士蒜蓉焗扇贝

眼瞅着圣诞节就到了,咱虽说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但架不住近些年大家都追风似的死活过圣诞节,你说过就过吧,大马路上溜达几圈,看看热闹听两句圣诞歌曲也就得嘞,人家国家都放圣诞节的假,咱还没兴这出呢,所以折腾完了,您还得该上班上班,该干嘛干嘛。

俺较着咱一中国人非得凑那热闹干嘛,但某些人不乐意啊,不是要求礼物就是死乞白赖的要浪漫烛光晚餐,跟她都说人家那都是刚认识两人图一浪漫,大白天不敢死白咧的看对方,非得找一半明半暗的地方,咱俩天天都见面去那地干嘛啊!妞说我忒鸡贼,那是我好容易攒点私房钱容易吗?你以各种方式惦记着!

其实我较着吧,在哪吃也不如自己做的好吃,尤其推荐那些未婚正在恋爱的筒子们,不如在自家厨房给爱你的人或者你爱的人做道美食。猪肉又涨价了,省点儿是点儿。

话不多说,还是说说咱的圣诞大餐吧。

芝士蒜蓉焗扇贝

原料:

芝士、蒜茸、扇贝。长盘。

芝士蒜蓉焗扇贝

原料:

扇贝8个开壳洗净的、盐、胡椒粉、蒜泥、黄油、白葡萄酒、马苏里拉奶酪丝。

1、扇贝用小刀撬开壳,用刀沿扇贝柱(就是中心那团圆圆的白色肉)的一面和扇贝壳相连的地方切下,去掉那面壳,去掉扇贝的内脏,用水洗净,抹干待用。(这个步骤也可以请卖扇贝的同志代劳)

2、用少许盐、胡椒粉、白葡萄酒将扇贝腌制10分钟。

芝士蒜蓉焗扇贝

3、将大蒜用压蒜器压成蒜泥,使黄油溶化,蒜爆出香味,或者将锅烧热,将黄油熔化,放入蒜茸炒香也可。在蒜泥黄油汁中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将黄油蒜茸汁均匀地涂抹在扇贝上。

4、芝士擦成丝,均匀铺在扇贝上(芝士的多少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喜好)

5、锅预热,将扇贝放入,大火3分钟左右,直到芝士变色即可。

芝士蒜蓉焗扇贝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17hh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