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国小吃-泡菜炒年糕

2012/2/8 18:4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韩国最平民的小吃之(二)-泡菜炒年糕

能和紫菜包饭比平民的韩国小吃,怕属炒年糕了。每次看到韩剧中那美女在路边摊点一份炒年糕,用牙签扎着一根红如血的手指年糕整根塞往嘴里,加之夸张的咀嚼动作和表情,我就觉得这场面忒壮观。

倒不是觉得这当街吃年糕的女子是有多豪迈,而是觉得这炒年糕,到底能好吃到什么地步?

这次特意做了正宗的韩式辣白菜,又买了韩式手指年糕,自己山寨了一把这韩国街头最流行的小吃,泡菜炒年糕,只能说,这一份做少了,没吃尽兴。

韩国小吃-泡菜炒年糕

原料:(1人份)

手指年糕150g、韩式辣白菜100g、腌辣白菜的汁50g、洋葱1小块、青蒜几根、油2汤匙。

做法:

1、锅中烧开水,放入年糕煮2分钟,然后连水一起倒入容器中,继续浸泡5分钟。辣白菜切丝,洋葱切丝。

2、锅里热油,放入洋葱爆香,倒入辣白菜翻炒一会。加入沥去水份的年糕继续翻炒。

3、倒入泡菜汁,一直炒至汤汁粘稠。加入青蒜出锅。(因为辣白菜味道很全,就不需要再加盐之类的调料了。如果喜欢甜辣口,可以加一勺炒年糕专用的韩式甜辣酱。)

韩国小吃-泡菜炒年糕

韩国小吃-泡菜炒年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ng7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