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迷迭香猪扒

2012/2/8 18:47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香草做浓香醉人的猪排-迷迭香猪扒

看奥利弗做菜,印象深刻的就是大把的香草,无论做那种类型的菜,总少不了要将弄碎了的香草一起入菜,种类繁多的香草,生生就把人的食欲勾起。一日见他手持大把迷迭香,先摘了些撒在牛排上,又用一大把迷迭香当刷子,沾了橄榄油来回刷牛排,又磨了些盐和胡椒,如此折腾一番后就这样扔进了烤箱。烤好,取出,切开,冒着汁水的牛肉在眼前晃动,眼馋至极。

不能只停留在眼馋阶段,亲自动手才是抑制口水的良方,立刻开工。上好的牛排不易得,也怕做不好暴殄天物,所以还是拿猪排试手。撒上迷迭香和盐,又加了勺橄榄油在猪排内,等腌入味了再煎熟。加了迷迭香的猪排吃起来有股异香,又因是煎熟的,所以依然保持鲜嫩,趁热切开,还有些肉汁渗出,既嫩又香,十分好吃。

迷迭香的花语是回忆,闻起来又浓香醉人,用它在厨房里展现温情,再合适不过。在阳光灿烂的下午,围上围裙,摘一把迷迭香在手,演绎属于你自己的美食情怀吧。

又,要做出鲜嫩多汁的猪排有个不能省略的步骤——松肉。用松肉锤或用刀背将猪排敲至1、5-2倍大,就可使纤维断裂,口感会更嫩一些,腌制时也能更快入味。但也不要过分锤打,猪排太薄了口感也不太好。

迷迭香猪扒

原料:猪排、迷迭香。

调料:盐黑胡椒(粗粒)、干白、橄榄油。

迷迭香猪扒

事先准备:

1、猪排用松肉锤敲松(约至1、5-2倍大),加入适量迷迭香碎、盐、干白、橄榄油,磨入少许黑胡椒拌匀,腌制一小时。

迷迭香猪扒

做法:

2、热锅,加入少许橄榄油。

迷迭香猪扒

3、加入猪排煎至两面变色即可。

迷迭香猪扒

啰嗦几句:

1、迷迭香香气浓郁,适量添加,过多的话可能会掩盖猪排的味道。

2、没有松肉锤,可以使用刀背将猪排敲松。

3、腌制时加一点橄榄油可以使肉质更嫩一些。

[InstallDir_ChannelDir]WSFood/201011/93543.html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baa8e0100md7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