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培根蘑菇比萨

2012/2/8 18:50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两天整理冰箱,发现有一整包培根,用它来做了培根通心粉,另外做了比萨。发现培根的用处还真的是有很多,切成小块和冬瓜或蔬菜一起炒可增加风味;裹上小蕃茄或者芦笋烤一下,又成了别具风情的小吃,像我这样直接加入比萨中,一口咬下去,培根的香味,蘑菇洋葱还有蕃茄和奶酪,非常的美味。

制作分两步:先做饼皮:

比萨饼皮

原料:

高筋面粉150克、温水90克、糖5克、盐1克、干酵母2克、橄榄油5毫升(可用色拉油代替)。

1、将酵母溶于温水中搅匀静置5分钟。

2、面粉放入容器中,倒入酵母水,并依次加入橄榄油盐糖用筷子搅成碎面团。

3、换成手,和成光滑的面团,取出放在深盘子里,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有阳光的地方发酵1.5-2小时。(体积会膨大至1.5-2倍大)

4、放发好的面团取出,继续揉,排空面团里的空气,并在案板上摔打几下增加筋度,整好形,放在一边待用。

第二部分:酱汁和馅料:

酱汁材料:橄榄油(可用其它油代替)蕃茄酱、盐、鸡精、黑胡椒粉、比萨香草。(没有可不放)

取1小碗倒入小半碗橄榄油,依次调入适量盐,鸡精,多一些的胡椒粉,蕃茄酱及比萨草叶调至均匀的厚度备用;

馅料:

培根半包、蕃茄1个、蘑菇几朵、洋葱半个、马苏里拉奶酪(刨成丝)适量、黑橄榄适量(没有可不放)。

做法:

1、将比萨盘底部均匀的刷上多一些的油,将发酵醒好的面团擀成9寸左右的面饼放入比萨盘中,中间用叉子戳些小孔;

2、均匀的抹上一层调好的酱汁,薄薄的洒一层奶酪,铺上蘑菇和洋葱片及黑橄榄;

3、烤箱预热200度,放入比萨烤10分钟后取出,再铺上培根蕃茄,最后再多洒一层马苏里拉奶酪入烤箱10-15分钟左右烤至奶酪表面金黄成熟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0vft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