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泰式甜辣虾

2012/2/8 18:50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道泰式甜辣虾用到的主要食材是虾、泰式甜辣酱和吉士粉。虾的选择上可以用超市买的大对虾,或者菜场里卖的新鲜明虾,只是尽量挑选个头大些的~泰式甜辣酱其实是非常普遍的一种调料,带着浓郁的蒜香味,甜甜的辣辣的,超市菜场都有卖,这个甜辣酱不仅可以用来做菜,平常拿来蘸食也很合适。吉士粉也在菜场的调料柜台有售,它的主要功效是增加食物的特殊香味,颜色也很漂亮,如果实在买不到,可以只用玉米淀粉代替。

原料:

明虾350克、吉士粉2汤匙、玉米淀粉2汤匙。

调料:

清水1碗、泰式甜辣酱5汤匙、白醋1汤匙。

做法:

1、明虾冲洗干净后剪去虾须及头部的尖角;将虾尾略微弯曲,用刀从背部切进,将整个虾尾切开,注意保持尾巴不断;

2、2汤匙吉士粉和2汤匙玉米淀粉混合后,逐个将切背后的明虾有虾肉的部分沾上混合粉;

3、锅中放适量油烧至六七成热后倒入明虾炸至结壳(约1分钟)捞出;将锅中的油继续烧至滚热,再次放入明虾继续炸至香脆(约1分钟)捞出备用;

4、干净的锅中放入一碗冷水,接着放入5汤匙泰式甜辣酱,1汤匙白醋,大火保持沸腾;

5、用剩余的混合粉放入适量水调匀,少量的倒入锅中不断用锅铲推匀调成粘稠合适的汁,再将炸过的虾倒入翻匀即可。

美食心得:

1、虾可用超市卖的冷冻对虾或新鲜的个头略大的明虾;

2、第一次油炸后捞出复炸是为了让虾更香脆,您也可以一次性炸至虾熟;

3、调好的混合着吉士粉与生粉的水在勾芡的时候要少量少量的加,调整芡汁的厚度,以免过于粘稠。

4、摆盘的时候可以先将虾在盘底铺一层,再一层一层的叠加上去,这样摆出来的虾有立体感所以会很漂亮。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10421.html?tj=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