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番茄鳕鱼浓汤

2012/2/8 18:49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的这道浓汤,也算是我对付我家儿子的一种办法。他不吃海鱼,除了虾蟹,基本上其它的海产也很少吃。一是怕腥,二是怕刺。

可海产里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与微量元素,我又不想让他失去这一部分营养,所以只有想办法解决腥味与鱼刺的问题。

第一、我选择了本身刺非常少的鳕鱼,这种鱼营养丰富,鱼肉内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可溶性钙,同时肉质白细鲜嫩,清口不腻,是海鲜鱼类中味道最小的一种鱼;

第二、我选择了用料酒、白醋等作料来腌渍鱼肉,以去除腥味;

第三、我选择了用番茄与番茄酱做成浓汤,茄汁味是儿子喜欢的口味,加上浓郁的番茄口味又能盖住一部分鱼的腥味,所以这道浓汤最后是将一种儿子不喜欢的食材用他喜欢的口味呈现出来的,当然他也很欣然的接受了,而且一个人基本上干光。

番茄鳕鱼浓汤

原料:鳕鱼200克(去骨后)、番茄两个、料酒一小勺、白醋一小勺、生粉10克、黄油20克、盐一小勺、番茄酱30克。

1、鳕鱼一块,剪去周边鱼皮;

2、去骨,切成正方小块;

3、置于碗中,加入料酒、白醋、生粉,拌匀;

4、番茄去皮后切成小丁;

5、用料理机打成果汤;

6、黄油中火加热至溶化;

7、倒入打好的番茄泥,加入一小勺盐,炒匀;

8、加入番茄酱炒匀;

9、至汤汁沸腾呈浓稠状时,改大火,下入鱼肉;

10、快速拌和至鱼肉断生时,关火,起锅时可加少量鸡精、胡椒粉调味,也可不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