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日式手卷制作详解

2012/2/8 18:48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英国出了一本新书《男人除了性之外还想什么?》(What Every Man Thinks About Apart From Sex),全书厚达二百页,但除了书皮外每一页都是空白,意味男人除了性之外什么都不想。这本售价4.69英镑的“无字天书”竟广受欢迎,在网络书店卖到缺货。很快有人出了一本《女人除了性之外还想什么》,里面是一本百科全书。

男人除了性还想什么且不去探究,相信不会太复杂。女人除了性之外想的东西就复杂得多了,国外有个调查,在女人心目中性的排名在第六位,排在购物之后。我觉得男人女人生理结构有别、社会角色不同、兴趣爱好迥异、思维方式相去甚远,很难沟通和理解。男人女人因为差异而吸引,因为误解而相爱,因为无法理解而痛苦。所谓的理解往往只是为了取悦对方而假装明白。

两性之间虽然差异很大,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共同语言。食物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没法沟通的时候大家可以说说美食,说说今晚吃什么比较容易达成一致的意见。今天做一道男女老少都会喜欢的吃的--土豆泥手卷。日式的寿司、手卷大家都喜欢吃,就是觉得做起来很麻烦。手卷的做法比寿司要简单,不要寿司帘,只要用海苔片把蔬菜裹起来,浇上色拉酱就可以了,不需要技巧。这道土豆泥手卷加了土豆泥更好吃,不加土豆泥直接包蔬菜也可以。

土豆泥手卷

原料:

海苔片土豆生菜青瓜胡萝卜、盐、牛奶、黄油、色拉酱。

做法:

1、黄瓜、胡萝卜切丝,生菜撕成片;

土豆泥手卷

2、做土豆泥:土豆蒸熟捣碎,用盐、牛奶、黄油调成土豆泥;

土豆泥手卷

3、大片海苔对半剪开,放烤箱烤酥;

土豆泥手卷

4、在海苔片中间靠右边的地方依次放上生菜片、土豆泥、青瓜丝、胡萝卜丝,从右到左把海苔卷起来,浇上色拉酱。

土豆泥手卷

土豆泥手卷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17df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