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田园沙拉

2012/2/8 18:48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健康可以多一些·田园沙拉(柚子,杏鲍菇,大杏仁)

上回的梅菜扣肉算是一道极横的肉菜类超级下饭菜,在大鱼大肉系列中也算是有一号的菜品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但凡发布这一类的菜品,都会有些不同的声音出现,诸如高脂肪,长肉,不健康之类的。还有人极度为我的血脂,血糖及体重担忧。在这里,首先谢谢筒子们的惦念吧,承蒙您的关心,本人近年来身子骨儿还算硬朗,血脂血糖基本正常,根据最新科学仪器WII平衡板的测量,基本属于长期混迹于微胖界附近不能自拔状态……

在某些营养类砖家的眼中,美食和健康似乎永远都是划不上等号的,但我认为其实凡事儿不能光拎出来单说,有些美食的组合其实十分奇妙,不能用简单的健康理论来解释。天天吃扣肉固然不好,可是天天吃胡萝卜也不会好到哪去(如果必须让我选择我宁愿天天吃扣肉),相对而言,食物的多样性似乎更加重要,人类本身就是杂食动物,纯食肉肯定不好,但也千万别勉强了自己非要像牛羊靠拢。既然是杂食,就什么都招呼着点儿来吧。昨天上课时,一位筒子和我聊天儿,谈到我的博客,说要是天天照着做,一定会胖死的。我说咱别天天净捡着横菜来啊,我内里头也有素的……真有吗?有吧?至少今天算是一个……

这道沙拉的配料看似有些怪异,也许很多筒子原来没有这么搭配过。但是强烈推荐你尝试一下,组合后会产生一种奇妙的田园气息(无论从嗅觉和味觉上),而且,咱这配料相当滴健康,可以,可以,健康可以多一些……

田园沙拉

原料:

柚子果肉2瓣、杏鲍菇1个、大杏仁30颗。

沙拉拌汁:

柚子皮一小块、柠檬汁20ml、白葡萄酒15ml、糖1大勺、盐1-2克、橄榄油20ml、意大利混合香料一小撮。

做法:

1、取柚子外皮一小块,清洗干净,用刀片掉白色部分;

2、外皮内侧尽量最少的存留白色内皮,这样可以减少苦涩味道;

3、将片好的柚子外皮改刀成细丝;

4、加入其它拌汁调料混合搅拌均匀;

5、拌好的沙拉拌汁静置一小时以上备用;

6、杏鲍菇洗净后改刀成小方块;

7、柚子撕掉外皮取出果肉备用;

8、锅内做水,开锅后下入杏鲍菇焯烫至熟(约1分钟)盛出沥干水分晾凉备用;

9、盆内放入杏鲍菇,柚子果肉,大杏仁,倒入沙拉拌汁搅拌均匀后制作完成。

田园沙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