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越南风味香茅烤鸡卷

2012/2/8 18:48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越南风味香茅烤鸡卷

越南菜多以清爽原味为主要风格,菜品的调味鱼露、青柠檬是必不可少的。香茅是越南菜里最常用到的一种调味的佐料。与印度菜在使用香料方面,越南香料多以新鲜香料来做。做肉类的话,多于先将调好的香料腌制进肉里再进行烹制。吃进肉里面的香味在嘴里会回味悠长。

今天的这道越南风味香茅烤鸡卷,就是尽可能的遵循当地的烹饪习惯来完成的。由于香料需要新鲜的来配置,找起来不太容易,直接买了配置好的香料酱。自己在经过加工,做成了这道越南风味香茅烤鸡卷。味道并不是那种浓烈的口味,而是非常清新,有一点柠檬酸酸的味道在里面,非常的清新。建议搭配腌制的酸黄瓜和米粉还有一些青菜实用,非常美味。调料我是购买于大型超市,网上也有售。和叻沙米粉用到的调料属一个系列。

越南风味香茅烤鸡卷

原料:

越南风味香茅烤肉料1袋、全鸡腿1个、鱼露1汤勺、柠檬汁1汤勺、大蒜2瓣、海盐少许、蜂蜜适量、白兰地1汤勺。

做法:

1、鸡腿去毛洗净沥干水份。

2、用小刀剔骨备用。

3、我用的烤肉料,和朋友逛街在大超市买的。

4、取一半用烤肉料,涂抹在鸡翅两面。

5、碗中倒入1勺鱼露

6、再加入1勺柠檬汁混合均匀。

越南风味香茅烤鸡卷

7、把涂抹了烤肉料的鸡腿肉放在碗中,双面浸透调好的鱼露柠檬汁。

8、把浸过调料的鸡腿和余料都倒在保鲜袋中,加入几瓣大蒜,放入冰箱冷藏一晚。有空的时候就拿出来按摩一下,辅助进味。

9、取一张锡纸,把腌制过一夜的鸡腿肉平铺在锡纸上,有皮的一面朝下。

10、研磨少许海盐。

11、再用余下的烤肉料,继续涂抹在鸡腿肉的两面。

12、取一小部分烤肉料,加入少许柠檬汁、白兰地和蜂蜜搅拌成烤肉汁。

越南风味香茅烤鸡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