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孕期补钙-意大利奶酪沙拉

2012/2/8 18:46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孕期补钙又瘦身-意大利奶酪沙拉

提到意大利的饮食你会想到什么?是托斯卡纳的葡萄酒,还是中国式的水饺、又或者是那永远都吃不腻的Pizza、Pasta……但是许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他们还有一种,以水牛奶为原料制作的奶酪,搭配新鲜番茄、意大利油醋汁,堪称意大利最著名的沙拉,意大利各地大大小小的西餐厅都有,就好像中国的水煮鱼一样普遍。

怀着阿宝儿的时候,比较注重饮食,每日里各种营养尽量搭配合理,为的无非是尽量满足她的成长需要,希望她还在母体的时候就练就一个健康的体质。有那么一段日子,妇科医生提醒宝宝大了,需要补充较多的钙质来满足她的成长需要。于是,和天下所有的妈妈一样,俺也开始想方设法补充钙质。这个沙拉是比较喜欢的。清爽、不油腻,奶酪有种美好的奶香味,搭配上新鲜番茄以及罗勒独特的香味,哪怕光是看看颜色,就足以让人神清气爽起来。

正在孕期、哺乳期的妈妈们如果可以找到原材料,建议可以试试看,吃的多也不怕胖,呵呵。

孕期补钙又瘦身-意大利奶酪沙拉

原料:

奶酪、西红柿、青柠檬、苹果醋、九层塔(罗勒)、橄榄油、黑胡椒碎、盐。

做法:

1、将奶酪切成片;

2、西红柿洗净擦干,切成片;

3、九层塔切碎,加入适量橄榄油、盐、黑胡椒碎、青柠檬汁抽匀成为调味料;

4、将奶酪、西红柿、九层塔按照交错的方式摆盘,浇上调好的调味料即可。

孕期补钙又瘦身-意大利奶酪沙拉

小牛贴心提示:

1、此款奶酪最好是马苏里拉芝士(mozzarella),其由水牛奶制成的奶酪,奶香细腻,营养丰富,开袋即食,一般超市进口的冷藏柜台有售;

2、西红柿最好挑选新鲜、甜美多汁的品种;

3、九层塔也叫罗勒、紫苏,是一种具有特殊香气的西餐调味料;

4、黑胡椒碎有现磨的最好,切忌不可用中式黑胡椒粉代替。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0ihu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