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意式奶油布丁

2012/2/8 18:41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请客吃饭,总会忙上一天。如果再要做西式甜点的话,恐怕又要提前搭上一夜的时间。这款意式奶油布丁,口味浓香,造型高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花了好久做的呢。而事实上,花上短短几分钟就能做好这道甜点,确实是请客时的甜品好选择。

Panna Cotta,在意大利文里的字面意思,就是煮过的奶油。在最原始的时候,是用意大利山区盛产的奶油,加上鱼骨煮出来的胶状物制成的。现在,我们自然不用煮鱼骨,有现成的吉利丁(Gelatine,粉状/片状都可以,粉状也叫鱼胶粉) 。我的做法,不煮奶油,也相对缩短了凝固时间。

原料:

淡奶油 --- 250毫升 (1杯)     牛奶 ---- 250毫升 (1杯)

吉利丁粉 -- 8毫升 (1.5茶勺)    白糖 -------- 40-50克   香草精华 ---- 5毫升 (1茶勺)

意式奶油布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