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营养美味的栗子莲藕汤

2016/9/29 15:13

天气渐渐转凉,为大家推荐一款暖汤,既可以温暖身子,又可以解馋。这款汤的名字叫做——栗子莲藕汤!

材料: 莲藕 750g,栗子 20个 ,葡萄干 1/3杯 (可有可无)

栗子: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和消肿等功效,适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腰脚不遂等。

莲藕: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散瘀、补脾、开胃、止泻的功效,主治热病烦渴、吐血、衄血、热淋。熟藕性温、味甘,具有益胃健脾、养血补益、生肌、止泻功的功效,主治肺热咳嗽、烦躁口渴、脾虚泄泻、食欲不振及各种血证。

葡萄干:补血强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烦渴,益气逐水利小便,滋肾益肝好脸色。缓解手脚冰冷、腰痛、贫血等现象,提高免疫力。

作法:

1、将莲藕表面洗净,皮用刀背刮去薄膜后,切0.5公分的片状,藕节须切除。栗子去壳、去膜后备用。

2、将莲藕、栗子与水入煲,放到炉火上加热至沸后,改中火煲40分钟。

3、加入葡萄干,再煲5分钟,加入调料即可(喜甜的可放糖,或者加入盐来调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